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中山區冷藏和牛燒肉餐廳【HATSU Yakiniku & Wine】日本澳洲冷藏和牛!橫膈膜、牛胃等稀有食材種類齊全,不用飛日本就吃得到!

23922

在中山區中山北路沿線的眾多餐廳中,想找一家可以細膩品嚐的燒肉美食,可別錯過這家主打冷藏和牛「HATSU Yakiniku & Wine」 。曾在日本工作的老闆與日本友人合夥經營燒肉餐廳,以高成本進口冷藏和牛成為餐廳一大賣點。所以還沒走進餐廳,就可以看到冰箱內展示美國、澳洲和牛及日本和牛。

「HATSU」,即日文「初(はつ)」,有開始、起初的意思,想必這間餐廳正在保留一段珍貴的回憶。今晚,除了豐富的饗宴,應該還有精采的故事,我們帶著滿滿的期待推門而入。


木質餐桌隔板,搭配帶有Loft風格的工業鐵椅,spotlight燈光、打在燒烤爐上方的金銅色排風管,閃閃透著光。HATSU除了擁有充滿質感的現代工業風格,座位配置上也巧妙以隔板,設計出符合各種需求的用餐空間。吧台有單人座位區,圓桌適合2~3人圍在一起邊烤肉邊聊天。長型方桌的擺設,則可滿足4人、6人,甚至12人等,舒適的環境很適合朋友歡聚、家庭聚餐等。

我們剛坐下不久,店員馬上送來熱毛巾,這是日本餐廳很常見的待客禮儀,小小的舉動很快溫暖我們的心,相信在冬天會更加深刻。

HATSU的故事,就從這裡開始吧。創辦人之一的林總經理,因為在日本工作時愛上日本飲食文化及口味,特別是燒肉。回到台灣後,卻找不到腦海中那道地的日本味。加上這些年時常出國,品嚐到許多很棒的紅酒!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日式燒肉搭配紅酒,是林總經理心中最懷念的美味,那不如就開間餐廳吧!於是,她和日本友人平川董事長共同開立了 「燒肉HATSU Yakiniku & Wine」,道地的日本口味就由平川董事長來做把關。手工清修、現點現切的冷藏和牛,是HATSU的一大特色。比起冷凍和牛,冷藏和牛運輸時保鮮更加困難,且保存期限較短。

但相對的,肉品不會因解凍造成肉汁流失,也更能保存完整的鮮度,而這也是平川董事長在日本習慣吃到的,所以就算成本較高,HATSU還是堅持提供冷藏和牛,也是為數不多的台北冷藏和牛燒肉店。

你是不是已經跟我一樣,迫不及待想嚐嚐冷藏和牛的特別之處?準備開動吧!

首先來碗熱呼呼的牛肉湯,以牛大骨熬煮的濃郁白湯,還有燉的軟嫩的舌下肉。

接下來嚐嚐前菜-野菜沙拉,以當季新鮮蔬菜搭配日式胡麻醬,清脆多汁、鹹甜夠味。綠色蔬菜還特別與Green UP 光和綠食合作,提供無毒、無塵、無農藥的好食材。

軟綿清爽的馬鈴薯泥

涼拌開胃小菜綜合涼拌鮮蔬、鹽味小黃瓜,菜單上種類豐富的涼拌小菜,也是HATSU的特色,不做過多的烹煮,僅在調味上下功夫,吃的到蔬菜本身的口感,也很下飯。

同樣下飯還有這道,以麻油搭配燒肉醬拌炒的麻油蒜頭,麻油香氣中和了蒜頭嗆辣感,還帶點甜甜醬味。

說到飯,相信許多人到日本旅遊回來後,對當地的米飯印象深刻,HATSU特別選用日本北海道頂級王牌米「夢美人」,除了白飯,丼飯也很道地!看過日本深夜食堂電影版,應該對這道山藥泥蓋飯有過不少想像,HATSU特別在山藥泥上再打一顆生雞蛋,更加濃稠滑順。再加點芥末、淋上些許昆布醬油,整碗就能瞬間嗑光。

將山藥泥更換成滿滿的蔥花,這道蔥花蛋拌飯特別使用宜蘭三星蔥、僅取蔥白部位,將生蛋攪散拌勻,一口吃下沾滿蛋液的白飯,滑嫩軟Q口感中還能感受青蔥的脆口多汁。

這兩款丼飯都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口感,非常適合搭配接下來的燒肉。

日本燒肉店除了種類分得很細之外,每種部位的切割方式及調味都非常講究。在HATSU也是用同樣的方式處理每一款肉品,更重要的是,必須由平川董事長親自品嚐過合格,才能上桌!光憑這點,我就想強力推薦HATSU是台北道地日式燒肉餐廳。

先來這份日本和牛,位於牛前腿、肩肉裡一小塊的稀有部位,因為形狀長得像辣椒,所以稱為辣椒肉

幾乎沒有脂肪分佈的瘦肉,HATSU特別在切工上稍微破壞原本的紋理結構,三分熟度吃起來口感嫩滑、鮮美多汁。


純手工清修、有著均勻油花的A5日本和牛厚切菲力,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做「夏多布里昂牛排」,因為18、19世紀,法國文學家弗朗索瓦-勒內·德·夏多布里昂,特別喜愛這部位的牛肉,因而得名。

菲力牛排取自每頭牛極少量、最頂級、鮮嫩的腰內肉部位,HATSU全程有專人代烤,熟稔的掌握火候、熟度,完全不用擔心把肉烤壞,也很適合商務用餐,不需動手、只需專心吃燒肉。

吃過這塊肉,就真的回不去了!油花均勻分布的完美比例,香、嫩多汁。厚切牛排還能感受的入口即化,還不足以形容它的軟嫩絲滑,真要吃過才能理解的驚艷!

趁著細膩的油脂在口腔化開時,啜飲一口紅酒,肉的鮮甜與葡萄酒的果香在嘴裡爭奇鬥豔,又是加乘的幸福感。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接著品嘗這塊同樣以柔軟著名的腰脊芯

中腹部位最接近菲力的就是這塊,因此口感與菲力接近,雖沒有菲力那令人驚豔的軟嫩,卻也是柔軟好入口。

搭配HATSU特製的燒肉醬就非常好吃、或者沾點蘿蔔泥橘醋醬或海鹽,嚐嚐不一樣的味道。

這塊牛肋條牛排一上桌,複雜交錯的刀花足見前置的費工。肋骨間帶筋帶油脂的條狀肉部位,烤到七分熟左右,再分切成一口左右的大小。

每一小塊的牛肉,都可以看見細緻的刀花,入口後有種很奇妙的口感,筋膜的彈性、油脂的香氣,都在輕輕咀嚼後化開,這時與清脆多汁的蔥花融合得恰當好處,順口又不油膩。

這塊牛肉的驚喜之處,與前置的刀工絕對脫離不了關係~

除了正肉,日式燒肉店的內臟類,也是很經典的料理。首先來試試嚴選厚切牛舌


選用舌根、油花較為豐富的部位,以厚切的方式處理,吃起來多汁又有彈性。

HATSU光橫膈膜,就分為內橫膈膜及外橫膈膜,搭配調味方式,就有共6種選擇。一般常吃到的是外橫膈膜,而這塊內橫膈膜一頭牛只有一塊,非常軟嫩且稀有,但因為賣像不佳,以前都被屠夫自己留著享用,所以又稱「屠夫的肉」。

這塊肉油脂含量低,在日本燒肉店深受女生喜愛,吃起來帶點嚼勁,也有比較重的牛肉香氣,HATSU在調味上準備了山葵,增添味覺豐富度。

再來這款內臟類料理橄欖油蒜炒牛胃,吃起來有點像花枝、脆脆的口感,這次先來點稍重的調味,燒烤類的牛胃、大腸、牛肝等這裡都吃得到,下次再來挑戰。

 

除了牛肉,HATSU也有海鮮、豚肉、雞肉等選擇。
生菜包豚肉

生食等級的北海道干貝,鮮甜多汁。

「燒肉HATSU Yakiniku & Wine」除了是台灣少數提供冷藏和牛的燒肉餐廳外,提供的和牛部位豐富度也是台北燒肉餐廳少見的。更重要的是,本身就是日本人的平川董事長,能夠根據日本最新流行,提供菜單及口味的方向,換句話說,HATSU是真正的台北道地日式燒肉餐廳。

燒肉控的你,非常推薦來HATSU,台北就能吃冷藏和牛燒肉,不用飛日本就能同步吃到時下最夯的菜色,品嚐鮮嫩度更極致的冷藏和牛、體驗更多樣的內臟類燒烤,絕對會給你不一樣的驚喜。

 

店家資料:

燒肉HATSU Yakiniku & Wine 店家粉絲團店家IG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2-4號
訂位專線: 02-25621113
營業時間:17:30–23:00(週一~週四)、12:00-14:00、17:30–23:00(週五~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