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頂級火鍋、中山區火鍋「鐤極宴」招牌「極品花膠雞湯」,使用老母雞、金華火腿、干貝及以克計價的花膠熬煮,一口就驚豔!

17101

台灣人愛吃火鍋,一條街上幾乎三步一家、五步一店,從百元小火鍋到高檔精緻鍋物琳瑯滿目,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,業者創意百出在湯頭上做變化,但說到台北中山區火鍋的特色湯底,台北高檔、頂級火鍋代表「鐤極宴」這個「極品花膠雞湯」,使用老母雞、金華火腿、干貝及以克計價的花膠熬煮,你絕對沒吃過!


濃郁鮮甜、乳黃色澤的極品花膠雞湯,這是「鐤極宴」的招牌湯底,喜歡吃火鍋而開火鍋店已經不稀奇,為了做出市場區隔,老闆娘可是吃遍台灣火鍋、做足功課,最後到了習慣以煲湯養生的香港取經,帶回這款很受女生歡迎的煲湯。

煲湯,意指透過長時間熬煮,萃取食物中最營養的精華,這份量一定不會多,要用來做火鍋湯底,那絕對是砸下重本!看起來樸實的湯底,一個湯匙下去是滿滿的宮廷進補聖品-花膠。( 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就很像鐤極宴給我的感覺,隱身在2F以上,走的是低調奢華風格

吃飯絕對是種享受,所以老闆娘在餐廳裝潢上也下了不少工夫。偌大寬敞的用餐空間,搭配圓形星光等藝術吊燈,營造出時尚,又有點浪漫的氛圍,是少數台北火鍋裝潢美氣氛佳的餐廳。

幾何圖形的簍空隔板設計,營造獨立、不受打擾的用餐空間。

因為鐤極宴有不少商務客,這裡也提供隱密性更高的私人包廂,可以滿足商務客會議用餐的需求,更是台北高檔餐廳推薦首選。

如果有舉辦宴會、私人派對的包場需求,來到3F,長木桌方便大夥兒聚在一起用餐、圍爐。

用完餐後,可至一旁的吧台區點杯紅酒或飲料,再前往沙發區,享用甜點及水果。

加入浪漫元素的每個小角落,都是老闆娘的巧思,酒足飯飽之際,還能美美的拍網美照,絕對是很吸引女生的地方。

這就是鐤極宴,除了吃火鍋該有溫馨舒服的用餐氛圍,宴會廳等級的奢華空間,則是一般台北火鍋店享受不到的。

回到這鍋「極品花膠雞」,以老母雞、洋蔥、青蔥等做基底,加入以克計價的花膠、干貝及金華火腿不加一匙鹽熬煮至少一天一夜。

熬煮用的老母雞撈起,留下精華再加入新鮮桂丁雞、干貝及鮑魚等,重重步驟才能成就的精緻鍋物。

先喝一碗極品花膠雞湯,濃郁鮮美的湯頭搭配彈牙桂丁雞肉,鮮美不油膩。煮到半透明的花膠,吃起來軟Q軟Q,就像吃進豐富的膠原蛋白,最天然的滋補聖品。

搭配雞湯的菜盤也是特別挑過,娃娃菜、水果玉米、杏苞菇、白精靈菇等當季新鮮蔬菜,吸飽滿滿湯汁精華,不需任何沾醬就非常有味道。

接著嚐嚐煮過蔬菜的湯頭,濃郁豐美的滋味不變,口感則更加滑順。

使用這鍋極品花膠雞煮海鮮也很對味,既然是台北高級火鍋店,鐤極宴當然有不少超高檔的活海鮮,除了讓人大開眼界,最重要的當然是非常新鮮。

我們這次選擇的是$1,200/人(至少4人) 的極品花膠雞湯套餐,搭配的套豪華雙人海鮮拼盤,算是鐤極宴海鮮火鍋推薦入門款,一次可以吃到波士頓龍蝦、草蝦、扇貝、蛤蠣、透抽等豐富海鮮。

全程桌邊服務、掌握海鮮在最佳熟度,透抽的脆甜、多汁的蛤蠣還有鮮甜肥美的扇貝都表現得很好。

除了烹煮還有貼心的去殼服務,頂級的用餐空間搭配頂級的服務,真的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,台北高級餐廳推薦首選。

以湯頭濃郁的花膠雞白湯汆燙波士頓龍蝦,扎實飽滿的龍蝦肉輕鬆脫殼。

主體龍蝦吃起來鮮Q甘甜又有嚼勁,蟹螯的部分則更加柔軟細緻。

套餐可選擇葛瑪蘭黑豬(上)或特級美國雪花牛(下)

肉質柔軟的雪花牛,擁有細緻油花,吃起來滑嫩好嚼、鮮甜順口。

另外要特別介紹這份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精緻手工丸。裡面有三款不同口味的丸子,除了貢丸,還有雜菜丸及韭菜丸,口味特別、多汁脆彈。

鐤極宴也有提供日本和牛,大家都知道A5是最高等級的日本和牛,但其實評分的標準來自於日本人的喜好。

日本和牛主要特色在於肉質柔軟、入口即化。因此肉質等級的評分標準之一就是霜降度,即油花分布狀況,若是精肉較多,等級必然會降低。

因此A4和牛的油花比例低於A5和牛,如果你常覺得A5和牛吃起來容易膩口,非常推薦你可以 $990換購這款日本A4熊本和牛

同樣是油花分布很美的和牛,涮煮大約5分熟左右,吃起來柔軟中帶點咬勁,雖然不是入口即化的口感,卻多了吃肉的爽快感。

套餐主食可以選擇麵或飯等,鐤極宴的香菇滷肉飯非常好吃,香菇特有的香氣搭配鹹中帶甜的肉燥滷汁,吃了一口就會忍不住想直接嗑完它!

但如果你點的湯頭是極品花膠雞湯,又有多款新鮮海陸的加持,不煮成雜炊豈不是太可惜!鐤極宴特別把剛剛波士頓龍蝦的蝦膏及龍蝦頭的碎肉,加入雜炊粥中,成為台北頂級火鍋也很少見的龍蝦粥。

吃得到龍蝦肉的龍蝦粥,除了湯頭本身的鮮甜,帶點像多了海味的鹹蛋香氣,無法言喻的美味,還是等著你自己來體驗~

以上的套餐另外還有前菜、甜點及水果(每天不同),但因為湯頭熬煮成本較高,必須至少4人才能點,如果人數不足可以點雙人套餐 $1980,同樣的餐點內容,但湯頭更換成純蔬果熬煮昆布湯頭,也是鐤極宴CP值很高的套餐組合!

鐤極宴還有隱藏版套餐,裡面含有主廚特製小牛排,這也是一般火鍋店吃不到的,細緻柔軟的口感又不失嚼勁。

如果一個人來,這裡也有最低$388的個人套餐方案,近期還將推出熟食料理,別以為吃鐤極宴只能花大錢,上樓來!中山區美食鍋物首選鐤極宴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餐點,享受賓至如歸的用餐體驗吧~

店家資料

鐤極宴 ( FB粉絲團 )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18號2樓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7406667
營業時間:17:30~24:00(週日公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