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天然洗潔劑「木酢達人」製炭也能挖到寶!青創團隊善用天然資源,弱酸性不含香精「太陽洗衣精」,也可洗小孩衣服

4499

近年來,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兼具環保與健康的產品,已經成為現代人的首選,這次要介紹80後青創團隊創立的品牌「木酢達人」


他們看準製炭過程中的水煙「木酢」,具有清潔用品必備的抗菌、除臭的特性。

因此收集「木酢」製作成液體,並以循環經濟的概念出發加入天然素材配方,研發出的木酢清潔液,製造的低敏抗菌的洗衣精-太陽洗衣精
產生的清潔廢水,排放後不會造成環境破壞,也促進地方創生。

為了讓產品更加環保,他們改良包裝,推出這款10公斤裝的大容量天然洗衣精。

並附上回郵信封,使用完畢後寄回木酢達人洗衣精補充袋重新補充,可減少塑膠容器的製造,是款減塑環保洗衣精。木酢達人也台灣嘗試成立「環保補充站」,消費者可自行攜帶瓶裝,來這裡填充、秤重購買,以達減碳減塑。

上面有張小字卡,清楚標明成分及注意事項:

使用步驟:
拿出洗衣精,將箱子四角往內折

將洗衣精放入箱子

拿出附贈的藍白色開關鳥嘴,與原本的紅色蓋子做替換(紅色蓋子請收好)

使用時直接拿出可用容器,切記!木酢太陽洗衣精為六倍濃縮,量要自己抓好啊!

使用完後,可以把箱子立起來,避免鳥嘴開關內殘留的洗衣精滴出。

也可以參考木酢貼心附上的用量說明: 

比起一般鹼性洗衣精,排入河川中造成優養化問題,木酢濃縮洗衣精屬於弱酸性,能夠淨化排水,洗衣也洗洗衣機。是很天然的洗衣精,更是款適合嬰兒洗衣精。

木酢抗菌防蹣洗衣精,是款不殘留洗衣精,不添加香精及任何化學物質,更通過SGS檢驗。

第一次使用木酢達人洗衣精,洗完後的浴巾聞起來,是木炭混和樟木很清新的味道,與一般的洗衣精很不一樣。

如果你有在尋找天然環保洗衣精推薦木酢達人,真的可以試試~

商品資料

木酢達人 、 FB粉絲團
TEL: 0800303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