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2023新北燈會在「熊猴森樂園」登場!搭配園遊會好吃、好逛又好玩,只是主燈「兔來運轉」僅360度旋轉弱弱的!

30593

2023新北燈會在01/26晚間登場!現場「實拍照」全記錄!線上觀賞新北燈節就看這篇!今年同樣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,不過實際地點移至擁有超多溜滑梯的「熊猴森樂園」,8大主題燈區從好吃好逛的園遊會開始,有象徵兔年的太空兔,雖然主燈秀「兔來運轉」僅有360度旋轉的效果略顯單調,不過還是有很多不錯的主題燈區,像是超美的日本燈區有一秒到日本的錯覺!

  

       

除了開車,搭乘捷運逛2023新北燈會,應該是最順的方式,從天橋開始就佈置了浪漫燈飾,然後接園遊會攤販市集,方便大家吃飽了再逛燈會!

好吃好玩的「園遊會」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2023新北燈會也設置了大人小孩超愛的園遊會專區。

近百攤的美食小吃,有石板烤肉、烤魷魚琳瑯滿目的台灣小吃。

排著長長人龍的韓國肉餅是比較少見的異國美食。

射氣球、套圈圈,台灣夜市少不了的經典遊戲,好玩、好逛又好吃!

  走走逛逛就來到燈會入口

迎賓光環境燈區

2023新北燈會拱門也由可愛兔兔歡迎光臨,這裡也是大家打卡拍照到此一遊的熱門位置!

 

互動樂園花車燈區

搭配弗沙巴西打擊樂團、身聲劇場演出,移動樂園號、極速蘿蔔號讓人驚喜不斷。

「新北大都會公園」周邊步道也設計了幾座超好拍的光廊。

讓你在不同主題燈區穿梭時,視線依舊精采可期!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主燈區。

「兔來運轉」主燈區

今年是兔年,2023新北燈會與2023台灣燈會(台北燈會)設計的主燈,同樣都以太空兔作為發想,這隻由來自外太空的LUCKY兔搭乘飛碟降落,8米高的兔兔療癒可愛。

燈會最令人期待的主燈秀,可惜今年略顯單薄,僅做了360度旋轉及兔兔眨眼效果,不過兔兔可愛就是無敵。

主燈秀時間:18:00-22:00,每整點一次

主燈前的主舞台,會有很棒的表演節目,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欣賞。

國際友好燈區

後面緊接著的是「國際友好燈區」,也可以說是日本燈區,今年邀請到日本東京都、北海道東川町、宮城縣、秋田縣大仙市、大阪河內長野市、青森縣、千葉縣、香川縣琴平町、山口縣、東日本飯店等9縣(市)10組作品,不用到日本,就能欣賞到日本具地方特色的花燈展演,是不是超幸福!

彩繪燈廊 

去年同樣有展出的彩繪燈廊,由新北市29個行政區共同創作的彩繪燈廊,象徵著新北市全民熱情歡迎賞燈民眾蒞臨燈會,不用多說,光看照片就知道這裡肯定會是網美網紅打卡拍照熱點。 

 除了走入燈會場域,欣賞各燈區不同主題的絢爛之美,今年還有超豐富的美食攤販滿足口腹之慾!此外,因為在熊猴森樂園前舉辦,小朋友體驗夜間溜滑梯的玩樂,也別有一番風味。即日起到02/12,共18天的展期,找機會去逛逛吧!

2023新北燈會活動資訊
展期:2023/01/26-02/12,共18天
開燈時間:
18:00-22:00(週一-週四)、18:00-22:30(週五-週日),園遊會從17:00開始

2022新北燈會活動地點:新北大都會公園-幸福水漾園區(熊猴森樂園前)

交通及停車資訊
捷運:
中和新蘆線至「三重站」1號出口
桃園機場捷運至「A2三重站」1A出口   

汽機車停車場:新北大都會公園周邊外圍付費停車場或停車格

 

「新北觀光」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:

三重一日遊「空軍三重一村」2D版現正展出中!三重美食不只「滷肉飯」,白糖粿、法式三明治排隊必吃!

新北泰山一日遊!逛逛「私房花園」在地人私藏的世外桃源,還有泰山社團票選NO.1排隊美食小吃

【新莊】 在地人帶你逛景點、吃美食!新莊老街必吃的6樣小吃!超浪漫「巨型月球」、台北「清溪川」超好拍!

【五股】景點美食一日遊,百年古風建築、免費山泉水、百萬夜景!還有「五股在地社團」推薦古早味銅板美食

【林口龜山】賞花景點,一日遊輕旅行企劃,賞櫻、桐花、落羽松秘境!台灣版大峽谷、最美星空圖書館

新北土城景點,IG打卡新熱點「福氣櫃」夜市!桐花季、追螢火蟲都在桐花公園,還有在地人私藏的爆漿紅豆餅!

樹林隱藏版新景點超有「愛」,你去朝聖過了嗎?邊走邊拍的櫻花步道,還有樹林人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餐廳

樹林景點「沐心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