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中和小吃推薦【帥帥鹽水雞】首創特色鹽水雞!招牌水晶雞多汁可口超驚艷!女生最愛舒肥減脂雞,口感柔軟、脂肪更少

15350

說到中和小吃,除了興南夜市外,南勢角捷運正對面的仁愛街美食戰區,也有不少在地人推薦的特色小吃,尤其是公益彩券行門口這攤帥帥鹽水雞,提供的餐點與眾不同。


原本從事設計業的帥老闆,從沒日沒夜的設計工作轉換跑道,將腦袋裡滿滿的創意帶到餐飲業,帥帥鹽水雞除了一般常見的鹽水雞口味,還推出可以當年菜的水晶雞,以及女生及健身愛好者最愛的舒肥減脂雞

「來一份水晶雞。」只見帥老闆拿出一條以鋁箔包覆的雞捲,小心翼翼的打開,切下一片片雞肉。

光滑脆口的雞皮上,覆蓋著一層晶瑩剔透的雞凍,看起來多汁可口。

先以自製調料醃漬一個晚上,蒸熟後放進冰箱讓雞湯成凍,步驟繁瑣得至少24小時的前置處理時間,切片後簡單擺盤,已經是道可以端上桌的料理。

皮滑、軟嫩適中的水晶雞,入口有淡淡中藥香,細細咀嚼還可以感受到雞肉鮮甜。有滋有味的水晶雞,帥老闆説,不只大人,連小朋友也超愛。

青菜是鹽水雞攤最重要的配角,所以帥老闆每天早晨到市場採買當季蔬菜,攤上的青菜會時常更換,更有豆薯、蓮藕等比較少見的根莖類植物。

採買完成的後續處理也是相當費工,像是花椰菜得先一顆顆處理掉粗纖維,梗的部位才能吃起來清脆又不會過硬。

處理好的青菜不是全部下鍋燙熟就好,帥老闆透過下鍋時間的掌握,達到不同青菜想要的口感,像這款紫地瓜,吃起來脆中帶甜,跟一般想像的綿密地瓜口感很不一樣,讓人印象深刻。

私心推薦給家庭主婦,一份300公克的水晶雞份量十足,再搭配三樣新鮮蔬菜,回家準備晚餐就省事多啦!微波加熱會有不同的口感滋味,加價$30,就能更換成可微波外帶盒。

接下來嚐嚐健身族、女生最愛的舒肥減脂雞,使用脂肪含量較低的雞胸部位,再以低溫加熱的方式,改變雞胸普遍較乾柴的口感。吃起來相當柔軟舒服。


當咀嚼不費力時,特別能感受到帥帥鹽水雞以蔥、蒜、胡椒粉、檸檬汁等黃金比例,調配而成清爽無負擔的口味。習慣重口味也別擔心,帥老闆也提供客製化服務,不要蒜泥或者增量等,都可以事先告知。

有西餐背景的帥老闆,調味上還提供青醬,當青醬遇到鹽水雞會爆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當然不能錯過。

略帶嚼勁的鹽水雞多了股清醬香氣,青醬味道不會喧賓奪主,反而讓鹹香入味的雞肉,更有層次感。

水晶雞、減脂雞及鹽水雞,除了有完全不同的口感外,搭配每日新鮮提供的各種蔬菜,加上帥帥鹽水雞的餐點,希望讓大家吃到食材原味的美好,吃起來感覺特別清爽健康,有機會來試試吧!

 

店家資料

帥帥鹽水雞( FB粉絲團 )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仁愛街22號
電話:0987-912000
營業時間:16:00–22:30(週一~週日)週五公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