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黑糖珍珠鮮奶推薦【三年五班】現煮黑糖珍珠口感Q彈、香氣從裡到外,經典「大甲芋頭鮮奶」綿密濃郁

18081

台灣人愛喝手搖飲,一天至少一杯成了日常生活,一年500億商機看似吸引人,但競爭也相當激烈。其中香氣濃郁的黑糖珍珠鮮奶,更是許多店家必有的品項之一。如何搖出一杯杯品質穩定、款款經典,喝得到心意的手搖飲,成為台北手搖飲首選新品牌,是「三年五班-黑糖珍珠鋪」堅持的理念。

為什麼取名為「三年五班」?其實有兩層意義,創辦人陳先生告訴我們,因為他們家是種花的,在就學時期他曾嘗試把花拿去市集上兜售,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決定做生意。

因為對餐飲有興趣,總喜歡自己摸索做好吃的給家人品嚐。特別是黑糖珍珠讓吃過的親朋好友都念念不忘,紛紛鼓勵他出來賣珍珠。

除了在就學時期確定了未來志向,就學時期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三年五班。「因為三年五班的老師都很嚴格」陳先生說,當然也是出於愛。尤其國高中是所謂的青少年叛逆時期,三年五班的老師好幾次把創辦人從偏道中帶回來。

而讓大家一吃就愛上的黑糖珍珠首選品牌,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?身為珍珠控的我們,當然要來嚐嚐。

每天早上七點左右,三年五班內場準備的第一件事,就是煮珍珠。水滾下珍珠、珍珠煮熟、放涼,繁複的步驟是珍珠保持Q彈的秘訣之一。

接下來嚐嚐招牌黑糖珍珠鮮奶吧!

靈魂黑糖珍珠,從煮水到黑糖珍珠完成,至少要四個小時,而且為了保持珍珠的新鮮度,除了當天現煮,一次還不能煮大量,所以基本上每天會煮三次珍珠。

再加黑糖後繼續悶煮、冷卻,每個步驟都要計時,精準的時間掌控才能成就最完美的Q度,熱呼呼的珍珠,搭配牛奶、冰塊的黃金比例,黑糖珍珠鮮奶就完成了。

喝一口三年五班的黑糖珍珠鮮奶,馬上讓我聯想到公館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,珍珠的黑糖香氣是從裡到外,越嚼越香甜,而非只是表層有黑糖味。

超好喝的黑糖珍珠鮮奶,甜度來自珍珠本身,原本大約三分之一的珍珠量,我覺得很剛好,但如果覺得太甜或太淡,也可以做珍珠比例的調整。


軟中帶彈性的珍珠口感也很讓人驚艷,也不會因為加了冰塊而變硬,聽說珍珠能維持這樣的Q度穩定性,可是創辦人長時間試驗不同的煮法、研發的結果。

除了招牌黑糖珍珠系列,大甲芋頭鮮奶也是店裡人氣飲品。

芋頭泥也是每天早上製作而成,用的就是貨真價實的大甲芋頭,沒有添加色素、芋頭粉等,深入內場看餡料製作過程,讓我對大甲芋頭鮮奶充滿無限期待。

除了芋頭、鮮奶,這裡還放入了小芋圓,增添咀嚼的口感。

芋頭泥打的很綿密,搭配鮮奶香濃、滑順,隱約還吃得到芋頭顆粒,軟Q軟Q的小芋圓更增添豐富口感,尤其每一口都感受到濃濃的芋頭香氣,絕對是芋頭控的最愛。


茶類飲品也是手搖飲店不能少的,為了確保茶葉品質,三年五班針對各種品項嚴選上游供應商,像是這款四季春茶,就是使用來自台灣南投松柏嶺的茶葉,搭配獨家沖泡方式,讓四季春特有的香氣韻味充分釋放。

三年五班雖然主打的是黑糖珍珠,但這次喝下來會發現,每一款飲品都沒有雷,就像店長說的,來到這裡可以喝到,用心研發出來的飲品。像是在冬季,推出的季節限定飲品「草莓秘境」,也加入店裡招牌珍珠,喝起來更有口感。

特別使用風味酸甜適中,汁多香氣重的大湖草莓,最底層搭配的就是抹茶珍珠,最後再覆蓋一層奶蓋,層層堆疊看起來格外誘人。

酸味明顯的草莓搭配一點點的草莓醬,竟然與奶蓋完美融合,喝起來甜中帶香、酸甜不膩,還隱隱透露出抹茶獨特的香氣。

吃得到草莓顆粒及珍珠口感,綿密的奶蓋是催化劑,讓入喉後變得滑順,是款層次感、豐富度都很到位的飲品。除了飲料好喝,更重要的是,三年五班店員的熱情服務讓我印象深刻,在不少尖峰時刻,內場忙得不可開交,面對我們詢問什麼是重黑糖、重鮮奶?哪款好喝?等等的問題,店員還是很認真的回答我們,絲毫沒有半點不耐。

如果你家附近有三年五班,有機會來喝看看吧!

店家資訊

三年五班-黑糖珍珠鋪 中和創始總店 ( FB粉絲團 )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00號 ( Google地圖 )
訂購專線:02-89419123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(11:30-21:30)

【新北環狀線】專欄

最美的【新北環狀線】14站周邊美食、旅遊景點,那些值得你短暫停留的一偶,都收錄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