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新北環狀線轉乘亮點!取材望春風搭配原創的「音樂通廊」,用音樂讓通勤族放鬆、轉乘也能是種享受

9157

新北環狀線除了便利,更要充滿溫度!通勤族每天與時間賽跑,穿梭在大眾交通工具系統中,新北市政府特別在新北產業園區、大坪林、景安站及頭前庄站等四座轉乘站設置「音樂通廊」,希望讓大家在通勤時能適時地放慢腳步、放鬆心情。

大坪林、景安站及頭前庄站的「音樂通廊」營運時間為早上6點至晚上12點,分別以「穿梭」、「印象」及「歸途」3個主題譜曲,譜出市民的一天。列車上聽到的轉乘與終點站提示及月台上列車進站的音樂,則是取材台灣民謠「望春風」部份旋律。

除了有音樂,「音樂通廊」的牆面也有玄機,方塊狀的拼貼以顏色暗示轉乘線別,例如黃線轉綠線,牆面上的方塊從左到右就會越來越綠。民眾也能透過這種方式確認自己有沒有走錯方向。

轉乘機捷的新北產業園區站大廳層,則是以「轉身」為主題,暗示往返機場的旅客都再轉身看一眼美麗的台灣,另外在新北產業園區站也貼心設置了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的服務,非常方便。

【新北環狀線】專欄

最美的【新北環狀線】14站周邊美食、旅遊景點,那些值得你短暫停留的一偶,都收錄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