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微風南山排隊美食【霸嗎拉麵】日本廣島「地表最濃豚骨湯」原汁原味來台,搭配近1公分超厚炙燒叉燒,又香又有嚼勁(已歇業)

5103

自從一蘭拉麵登台引發排隊熱潮,越來越多日系餐飲品牌也紛紛來台展店,日本廣島規模最大、以「地表最強濃厚豚骨湯頭No.1」爆紅的霸嗎拉麵(ばり嗎),也隨著全台最大百貨商場微風南山的開幕,強勢進駐微風南山。

霸嗎拉麵除了湯頭,堅持每天新鮮生產的22號拉麵更是他們家的特色之一。

從門口的透明櫥窗中,就可以看到製麵師傅用麵粉製作麵條的過程。每批麵條製作好之後,還得刻量麵條粗細,確保整體口感的一制性。

麵條製作都如此嚴謹,霸嗎拉麵的餐點絕對精彩可期,現在就跟著我們進去一探究竟吧!

以木質桌椅搭配暖色燈籠,牆上充滿藝術感的日本字體,還有吧台上方一整排的紅色小旗幟,營造出一種繽紛且溫暖的氛圍,這就是霸嗎拉麵的風格跟日本一模一樣。

除了裝潢風格,不用到日本,就能吃到原汁原味的霸嗎拉麵,也讓我們等待拉麵現做上桌的同時就超級期待!

以豬骨、雞骨,搭配多種天然蔬菜,熬煮至少10小時而成,再加入大豆天然釀製的「溜醬油」提味,霸嗎拉麵的招牌豚骨湯頭就完成了!

拉麵上桌,馬上先喝一口地表最強的濃厚湯頭。霸嗎拉麵的湯頭喝起來其實不會太鹹,反而有股明顯的奶香味,雖然味道濃郁,但其實湯體頗為清爽,喝起來不會有很厚重的感覺。

我們這次品嚐的都是以此湯頭作為基底變化的拉麵,首先是特盛炙燒豚肉拉麵

近一公分超厚切叉燒,也是霸嗎拉麵的特色之一,除了特別選用肥瘦適中的頂級豬肉,增加炙燒的步驟,將豬肉本身的油脂香氣逼出。

一口咬下,油脂的部分很快的溶於口中,增加了叉燒瘦肉口感的滋潤度,整體口感有嚼勁、但也很快地在嘴裡化開,不會有嚼不爛的感覺,是我很喜歡的肉質。

接下來嚐嚐炙燒豚肉味玉拉麵

溏心蛋取代部分叉燒,所以如果第一次來非常推薦這碗,兩種人氣配料都可以吃到。不像菜單上的示意圖已經對半切開,實際上是給一整顆的,彈滑的蛋白表層,用筷子輕壓都能感受到它的吹彈可破。

再稍微施力濃稠綿密的蛋黃液體緩緩流出,沾上叉燒就讓富有嚼勁的叉燒更增添滑順,流入麵中則大口邊吸邊吃拉麵更加順口濃郁。

霸嗎拉麵的溏心蛋真的十分深得我心,大推薦!

如果喜歡吃辣,則可以嚐嚐這碗辛辣炙燒豚肉味玉拉麵

我們當天點的是小辣,不會有太刺激或嗆辣的感覺,反而是讓湯頭有種提味的作用,提升了整體味覺上的層次。

對辣感不排斥的,我其實都蠻建議點這款來嚐嚐,以3種辣椒調配而成的辣油融入湯底,又讓麵體吸附了湯汁,口感仍保持著原有的Q彈及嚼勁,但更多了一味。

雖然是三款同樣基底湯頭的拉麵,但因配料比例或調味上的變化,吃起來都會有不同的滋味,所以在每個座位區都放置簡單的調味料,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嘗試變化,也為美食帶來不一樣的樂趣。

霸嗎拉麵的餃子也是人氣美食,炸得金黃方正的羽根燒餃子,是他們的堅持。

趁熱把它吃了吧!筷子下去的「啪呲聲」預告了餃子底下那層薄翼、清脆的口感,咬下一口如餅乾般的羽根,伴隨絲絲焦香。

先嘗過原味後,可以沾點特製餃子醬,Q彈的餃子皮包裹著飽滿多汁的內餡,非常有飽足感。

最後來份招牌必點的唐揚炸雞吧!每顆都炸個圓滾滾的,有種莫名的可愛。擠點檸檬汁讓酸爽的風味降低油膩感。

酥炸的外皮薄薄一層,厚實的雞肉多汁鮮甜、彈性十足,就算放冷了也絲毫不影響它的口感及味道,是一款很容易就擄獲所有人的美食。

以前要吃總得飛日本,現在微風南山就能吃到,而且我私心覺得霸嗎拉麵的口味,與一般常吃到的日本拉麵比較,是相對沒那麼重鹹的,換句話說,比較符合台灣人吃拉麵總愛把湯喝光光的習慣。

霸嗎拉麵的湯的確是可以喝完的,聽說喝完後還會有彩蛋,可惜這次我們點的份量稍多,所以無法打湯喝光,有機會去吃記得留點肚子喝湯,再看看有什麼彩蛋吧!

店家資料

霸嗎拉麵 Bari-Uma ( FB粉絲團)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樓 ( Goolg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1809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