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【淡水輕軌景點-淡江大學】 淡江人推薦的私密景點及校園美食,逛逛校園來體驗一日淡江人吧!

5246

淡江大學是臺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,也是國內創校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。

位於淡水佔地21公頃的主校區,「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」的校園,超適合穿越的覺軒花園、經常「上電視」的宮燈教室、被戲稱蛋捲的書卷廣場、美食小吃咖啡香都讓許多淡大校友念念不忘。

週末不知道去哪裡嗎?到淡江大學走走,按圖索驥的來體驗一日淡江人吧!

宮燈教室

紅牆黑瓦的古式建築吸引許多偶像劇前來取景,「愛情合約 」、「愛情白皮書」等都曾來這裡留下美麗的畫面。

覺軒花園  

與宮燈教室相連的覺軒花園,一樣充滿古色古香的味道,搭配綻放的花朵更多了浪漫的氛圍,是淡江大學學生約會的好地方。

書卷廣場

有淡江地標之稱,四片繞圈的「竹卷」,象徵古代的簡冊,但因為形狀很像淡水異軍突起的知名伴手禮- 蛋捲,又被戲稱為蛋捲廣場。

它還有一個18禁的名字,這就留給大家去自行想像了。不得不說,淡江人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。

海事博物館

約莫五層樓高的船形造型,是淡江大學很特別的一棟建築,館中展示了15~17世紀的船隻模型,像是聖瑪莉號、鄭和寶船、鐵達尼號及尼米茲航空母艦等,開放民眾免費參觀,非常適合航海迷。

看到這裡,你是不是也覺得,淡江大學除了教室,也有很多豐富的觀光元素,除了這些讓淡江人念念不忘的校園景點,當然少不了校園美食!

古今中外簡餐廳

進駐淡江大學20多個年頭,也算是老字號的餐廳了,位於新圖書館B1,供應高CP值又美味的套餐。

藍白小鎮

商管大樓旁,藍天綠叢中顯眼的白色建築,供應各種每日現做的甜點及糕餅。

錘子咖啡

如果想喝手沖,則可以來光顧這間新進駐的咖啡廳,位於郵局旁、活動中心樓下,整體建築走輕工業風、搭配木棧地板,簡約寧靜的店面,有像錘子(台)般的咖啡職人,專研著手沖一杯杯好咖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