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2024碧潭水舞秀預計5月登場,結合山舞的精彩水舞線上回顧!看水舞秀吃美食,新店碧潭10家「在地社團討論度超高」餐廳小吃

78181

2024碧潭水舞秀預計5月登場!新店碧潭水舞秀表演從晚上6點半直到8點半,每半小時演出一次。正逢晚間吃飯用餐時間,除了擁有觀賞碧潭水舞秀絕佳視野的碧潭河岸餐廳,本文特別整理了周邊必吃的碧潭美食清單,包含新店老街小吃、異國美食、南洋風味,以及甜點咖啡等各種美食資訊,快來看看有沒有滿足你的味蕾需求!

碧潭風景區

先來回顧近年新店水舞的精彩畫面吧!

2023碧潭水舞與往年很不同的是,今年加入了「山舞」表演,透過雷射燈光讓和美山也加入了這場秀!

每年水舞秀也是和美山的螢火蟲季,雷射光點在和美山裡閃耀舞動,像極了夏天的螢火蟲。

除了獨舞,當然也有山水共舞,光彩奪目的雷射燈光與水幕交錯,創造與眾不同的視覺饗宴。

除了水舞本身的彩色水柱,更搭配雷射光束,讓整體氣勢更加磅礡,增加精彩可看度!

結合絢彩雷射燈光躍動的水舞,與碧潭吊橋互相輝映,帶來多重感官享受。

碧潭水舞秀的展演從晚上6:00開始正逢用餐時刻,除了選擇新店老街、或在地人推薦的光明街美食,堤岸商店街的餐廳則浪漫有情調,也可以欣賞到美麗的碧潭水舞秀。

河岸旁美食餐廳「碧潭水舞秀搖滾區

新店碧潭吊橋的堤岸商店街非常適合欣賞水舞秀,一整排沿岸座位,就是最佳的觀賞點!這裡也有不少Google好評到餐廳,像是擁有濃濃南洋風情的水灣Bali,提供以新鮮食材搭配特色香料的南洋風味料理。( 更多「水灣Bali」美食介紹請點這裡 )

水灣餐廳- 碧潭店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風景區東岸商店街B09
訂位專線:02-29125568

碧潭美食-高CP值美味料理

在地人激推的聚餐餐廳「大廚上菜」,有專為小家庭推出2~6人享用的家庭超值合菜,包括採用頂級牛肝菌菇、新鮮的菇類、蔬菜熬製而成的牛肝菌菇土雞鍋,嚴選復興鄉山泉水放養的鱸魚,吃起來鮮甜好下飯的干燒大海蝦以及用花枝、海哲皮和酒菜製作而成的客家小炒,小市民帝王享受,絕對物超所值。

大廚上菜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29巷23號
訂位專線:02-29121287

碧潭橋對岸、和美山登山口處的溫馨咖啡店「薇甜 Livia’s kitchen」,在地人激推千層蛋糕系列,真材實料、吃完超滿足。目前正逢螢火蟲季,也可以結合和美山步道螢火蟲,安排碧潭新店半日遊。

薇甜 Livia's kitchen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25號
訂位專線:02-22120833

「桑ㄛ咖啡」小巧精緻的裝潢設計,是時下年輕人最喜歡的文青森林風。內用低消為一杯飲料,價格落在$70~$150之間,餐點以西式為主,另外還有咖喱飯跟肉燥飯以及小飯糰。

窗台座位能欣賞碧潭美景,算是碧潭風景區相對平價的小餐館。

桑ㄛ咖啡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5號
營業時間:8:00-16:00(週二、週三公休)

新店老街小吃推薦-評價4顆星以上

在地老店、排隊美食「王家包子」,肉包表皮扎實有淡淡麵粉香氣、肉餡飽滿、香氣十足還帶點湯汁,韮菜包、雪菜包、高麗菜包也好吃。

王家包子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5-1號
營業時間:6:00-12:00(週一公休)

「老皮手工炭烤胡椒餅」薄脆的餅皮、濃郁胡椒香氣,餡料飽滿多汁,是在地人下午茶必吃點心。

老皮手工炭烤胡椒餅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一段69號
營業時間:9:00-19:00(週日公休)

新店老街街尾的「青蜂俠咖啡館」咖啡小酒館,平價美式餐廳、墨西哥料理,也有提供素食餐點。所有餐點親手製作,沙拉更是現點現切菜,新鮮及美味的保證

青蜂俠咖啡館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108號
訂位專線:02-29111237

除了新店老街,附近的光明街也是新店在地人尋覓美食小吃的好地方,水舞期間也可以來這附近先吃飽,再欣賞美麗的水舞秀。

碧潭隱藏美食-饕客才知道的私密餐廳

創意西餐料理「Le-mei-studio」是由兩位年輕主廚經營,食材新鮮、真材實料,快速擄獲在地人的心。

Le-mei-studio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30號
營業時間:12:00-14:30、18:00-21:00(週一、週日公休)
訂位專線:02-89146473

「Tapas」原意為蓋子,是放在酒杯上的小碟子,裡面會盛滿簡單的花生、起司或火腿,通常份量較小,用來與酒搭配的下酒小菜。而這些千變萬化的小菜演變至今成為一種西班牙的飲食方式,被稱為「Tapas文化」(西班牙的小菜文化)。

「Tapas J西班牙餐廳」的J代表的是主廚Jackie,這裡除了提供多款結合當季食材的西班牙風味小菜,饕客特別推薦需要預訂的西班牙烤乳豬、蕃紅花海鮮燉飯等。但因為份量都比較多,適合多人聚餐分享。

Tapas J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一段5號
營業時間:12:00-14:00、18:00-21:00(週一、週二公休)
訂位專線:02-22178282

白天的碧潭,搭配周邊起伏低緩的和美山以及綿延的河濱自行車道,還有全台唯一的人力擺渡等豐富的觀光元素,絕對是非常棒的一日遊好去處,也是新店人假日休憩的好地方。水舞秀期間吊橋的光雕科技,讓夜晚的碧潭成為新北最浪漫的地方,吸引情侶前來感受浪漫、也是攝影愛好者每年必拍的活動。

相信在開幕後的將近兩個月時間內,將成為IG打卡新熱點。之後的展演期間更將陸續推出特色組曲及精彩節目,2024碧潭水舞秀預計5月登場,我們也將持續更新最新資訊,開幕後找個週末到碧潭逛逛、賞水舞、吃美食吧!

2024碧潭水舞秀
開幕式:尚未公布
展出地點:新店碧潭,18:30~20:30,每逢整點及半點進行演出
展出時間:尚未公布

 

「新北觀光」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:

新店深度旅遊!碧潭西岸和美山步道輕鬆走,百年人力擺渡船30元就能搭乘!

【林口龜山】賞花景點,一日遊輕旅行企劃,賞櫻、桐花、落羽松秘境!台灣版大峽谷、最美星空圖書館

【新莊】 在地人帶你逛景點、吃美食!新莊老街必吃的6樣小吃!超浪漫「巨型月球」、台北「清溪川」超好拍!

土城 IG打卡新熱點「福氣櫃」夜市!桐花季、追螢火蟲都在桐花公園,還有在地人私藏的爆漿紅豆餅!

樹林隱藏版新景點超有「愛」,你去朝聖過了嗎?邊走邊拍的櫻花步道,還有樹林人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餐廳

樹林景點「沐心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