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大稻埕美食、花園咖啡廳【D.G. Café】下午茶推薦餐廳,在如畫般的用餐空間,品嚐天然、健康的美食

11078

之前逛大稻埕找美食餐廳,我就對這間如花園般美麗的咖啡廳印象深刻「D.G cafe」,當我忍不住往裡頭看,店裡人熱情的招呼:進來看看、沒關係!本以為只是招攬生意的手法,跟老闆多聊兩句才知道,原來這間以歐式鄉村風格及花園元素的咖啡簡餐廳,是他一手設計、打造的,每個角落都有故事。

首先是門口可以喚起童年的鞦韆吊椅,再來是南法鄉村風的整體設計,在這條充滿歷史回憶的傳統商街裏獨樹一格。

邀請路過的人走進,是一種將自己的成品,分享給大家的美意。

內部是三進二院的長型建築構造,從門口到二院的長廊上,設置了四人座位區,二院則是D.G cafe的主要用餐環境。

透明的屋頂爬滿藤蔓、大量多色的植栽隨意擺放,繽紛活潑的用色,搭配碎花布椅沙發增添溫暖的氛圍。

來到這裡,就好像在自家的秘密花園,耳邊傳來悠揚的爵士樂,放鬆而愜意。

來份下午茶吧~

田園雞肉可頌  (含沙拉、炸物)

可頌麵包吃起來鬆軟可口,搭配蕃茄、燻雞、生菜及厚實的煎蛋,每一口都很滿足。旁邊還有一球我最近很愛的馬鈴薯沙拉,隨餐附清爽的沙拉及甜不辣。是一款看起來物超所值,吃起來十分滿足的餐點。

青醬燻鮭魚義大利麵,店員說義大利麵是他們的招牌,因為醬汁是他們自己製作的,點了這款據說比較重口味的義大利麵,我覺得所謂的重口味,應該是煙燻鮭魚的部分,醬汁本身是很香的青醬味,光吃沾了醬汁的義大利麵,會有種身在草原中的感覺,滿嘴的青醬香,很天然的味道。

我非常喜歡。

如果你想喝DG特調咖啡,強烈建議點這款魔鬼藏在細節裡(右),以貝里斯奶酒做基底的拿鐵咖啡。意外的沒有酒精帶來的刺激感,有點像濃厚的微糖拿鐵、喝起來順口。宇治抹茶冰泥 (左)不是印象中很甜的抹茶,而是帶點苦味、喝起來微甜不膩的口感。

手工蛋糕「桑椹重乳酪」上層慕絲吃起來微酸、Q軟的口感,甜味主要來自下層的餅乾。之所以點這款手工蛋糕,是聽說他們有一塊農田,種植桑椹、檸檬、火龍果等,桑椹醬就是用店裡自種的桑椹製作而成的,鮮果汁也大量使用自種的水果。

「手工蛋糕- 法式生巧克力」生巧克力加入新鮮奶油,甜度低、較為柔軟,搭配香酥的塔皮,口感很有層次。

這裡的手工糕點每日現做,所以品項都不一樣,都是驚喜。

這次來的時間比較晚了,沒有機會感受,日光透過透明屋頂灑下的溫暖,但我已經愛上這間花園咖啡廳。

除了餐廳,這裡還是大稻埕少有的合法民宿,聽說一樣走溫暖的田園風。

有機會我還要來,要在鋼琴樂聲中吃早午餐!

離開的時候,已接近傍晚這時的大稻埕也準備休息下,溫暖黃熾的燈影,是另一種風華。

店家資料

D.G. Café
地址: 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34號
電話: 02-25536711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 (週一~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