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苗栗三義餐廳推薦「勝興客棧客家餐廳」勝興車站旁老店,平價有特色的客家美食,紅藜飯內用吃到飽

1522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頭一次過境勝興車站,是從台北騎車一路飆往台中,沿途在傾盆大雨中趕路,抽空停留走走逛逛。下午六點左右,店家幾乎都關了,只剩這間看起來有點名氣的客家餐廳「勝興客棧特色餐廳」

一走進去,店家看我很冷,馬上送來熱茶,喝起來像決明子,所以不夠熱,但心意很溫暖。

菜單是像這樣的竹簡,種類頗多,都是濃濃客家特色的餐點。

客家粄條加入紅蔥酥、豬油增加香氣,僅使用韭菜、胡蘿蔔等簡單配料,不讓粄條本身的油香味被蓋住。

客家油雞吃起來頗像蔥油雞,肉質很棒,雞皮晶瑩Q彈,雞肉香滑軟嫩。

時令炒筍干,老闆說這筍現在正是採收期,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吃到,可我忘了這筍的名字。筍干好吃,老闆的手藝更好,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,雖然說是炒筍干,但裡面的豬肉好大塊呀!

無限量供應的紅藜飯,加入有穀類紅寶石之稱的紅藜,很讓人驚喜,白飯軟硬適中很Q彈!店家贈送的「花生麻糬」軟Q軟Q,加入花生粉,香甜好吃~

很喜歡店家的服務態度,親切溫暖。因為到台中還要吃,所以沒有點很多,但店家還是很熱情。

喔對了,雖然我們都是點小份的,但它的份量不小,3個人吃應該都很ok的~

這次來勝興車站沒有好好逛逛,下次還要來!再來這裡點這次很想點的…鳥不踏飯、客家米醬肉…等。

店家資料

勝興客棧特色餐廳
地址: 367苗栗縣三義鄉勝興72號
營業時間:9:00~20:30
電話: 03-78738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