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蘆洲燒烤吃到飽美食【牙打燒肉】以「尚青」的嚴選食材搶攻顧客味蕾,身懷絕技的創辦人,用精湛烤功傳遞「台式燒肉」精神!

50285

俗話說:正月十五打牙祭,偶爾想吃頓豐盛的,就能想到蘆洲捷運站旁的「牙打燒肉」。這間以台式燒烤為主,加入些許日式燒烤調料的單點燒肉吃到飽餐廳,以嚴選高品質食材、樣樣都能輕鬆烤出美味取勝,成為三重蘆洲在地人燒烤餐廳推薦首選,蘆洲美食餐廳代表之一。


以簡約的黑白黃空間配色,搭配木頭桌椅,放上火爐帶出溫暖舒適的用餐氛圍,其中特別自行設計的方形吸煙罩更多了細心的安全用火考量。

桌上提供椒鹽粉、海鹽及芥末粉三款基本調味料,後方自助吧還有蔥蒜辣椒、味增醬等多達8種醬料,另外店家特調的台式烤肉醬更是特色,那熟悉又豐富的滋味,是台灣人從小吃烤肉的味覺記憶。

飲料、冰品、白飯,還有這款以骰子牛下鍋熬煮的紅燒牛肉湯,湯頭醇厚、牛肉大塊柔軟,不只是創辦人私心愛好,也是店裡的隱藏版美食。

「牙打燒肉」提供三種方案選擇 ,最高級的精饌盛宴60多款食材包含必點原塊肉現切的無骨牛小排、紐澳牛舌等,還有許多台式燒肉經典的美味,就讓我們慢慢品嚐、一一為大家介紹吧!(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不同於許多燒肉店強調代烤服務,在「牙打燒肉」更能保留與朋友互動的私人空間,以及體驗自己烤肉的樂趣,話雖如此但也不用擔心烤肉技術的問題,因為受過專業燒烤訓練的店員,會時刻注意每桌的狀況,適時提供不同食材的燒烤知識,這可能還比代烤收穫更多。

燒烤要好吃除了技術,食材更是關鍵。嚴格把關食材來源、堅持提供有品質保障的食材,是「牙打燒肉」最引以為傲的地方。像是店裡人氣牛五花,每片肉都有完美 1:1 肥瘦比,就是店家在廠商送來的原塊肉中,二次把關的結果。

不僅是創辦人有豐富食材品管知識,背後還有工廠做研發、處理食材,因此一律進原塊肉自行分切處理,這也是「牙打燒肉」在食材管理上的優勢,現點現切的無骨牛小排,鮮紅色澤,光看就很誘人。

上烤網後中間油脂遇熱融化一分為二,看到滲出微微油亮肉汁,馬上輕敲烤網不沾黏,最後抓準時機一次翻面到熟,切記減少翻面次數避免水分流逝,這也是燒烤小撇步。

除了搭配盤裡提供的鹽蔥,菜單上的「和風洋蔥絲」酸甜清爽、「特製泡菜」脆中帶點微辣,都能營造豐富口感。

爽脆帶點鹹度的鹽蔥,洋蔥店家特別處理過,保留其甜味不辛辣,搭配這盤燒肉達人必點的紐澳牛舌,其肉質脆中帶咬勁,與香甜多汁的鹽蔥完美相容。

接下來這款具有豐富油脂的單骨牛小排

兩面烤熟,請店家提供黑胡椒粒,撒上後奔放的香氣令人垂涎欲滴,帶骨啃的吃法看似粗獷豪邁,但輕輕一咬一撕,就能吃進Q彈筋膜與牛肉混合的美味,油脂香氣十足,越吃越過癮!

堅持嚴選食材的背後,絕對是不低的成本,因此「牙打燒肉」也提倡珍惜食材不浪費的吃到飽觀念。創辦人告訴我們,日式燒肉講究精緻擺盤,許多肉品為了擺盤需求做分切處理,切剩下的、仍有享用價值同樣優質的食材就會被捨棄。

但在「牙打燒肉」,像是這塊手切松阪豬,沒有先切片、而是直接整塊提供,新鮮肉品原狀呈現、物盡其用珍惜不浪費,這就是他定義的台式燒肉精神。

透過反覆「上烤網、沾醬」的燒烤方式,以熱脹冷縮的原理讓松阪豬入味,不斷補充水分也能避免烤焦。

同樣順著紋理把肉剪開,這塊帶點厚度的松阪豬,除了感受到酥脆的表面,裡頭柔軟多汁的口感令人驚艷!咀嚼時肉香中帶點照燒醬的香甜,這也是燒烤切片松阪豬很難感受到的滋味,私心大推。

下面這隻厚實又大隻的海賊王,霸氣又吸睛。

烤到些微變色透白就可以對稱剪開、去除薄膜,調味看個人喜好,創辦人與我們分享的獨家吃法,僅撒上些許芥末粉。因為芥末本來就與海鮮絕配,而魷魚的Q彈多汁會沖淡些許嗆辣感,味道磨合後更能體現魷魚的鮮。

蝦蝦控必點的白蝦、美人蝦、天使紅蝦,創辦人此時上陣露了一手懶人必學的高效率烤法!蝦頭朝中心點、碳火最旺的位置,將所有蝦子排成扇形,一次就能烤14隻蝦。

翻面直接用另一個烤網重疊覆蓋上,抓住烤網對稱的兩角輕鬆一個move,14隻蝦一起翻面。怕烤網會燙?偷偷告訴你,原來在牙打的烤爐上,沒有受熱的烤網四個角是不會燙的,下次想和心儀的女生告白,先用這招「哥哥有練過」讓她崇拜到雙眼冒愛心吧!

除了有炫技嫌疑的烤蝦小撇步,還有這招用夾子剝蝦殼,想學嗎?快到「牙打燒肉」預約吧!

加拿大柳葉魚燒烤秀,又要讓你看到就學到!先將魚以統一方向排列,因為魚頭比較不容易熟,立起烤爐一邊的拉環把手製造高低差,往魚頭的那邊傾斜,讓受熱平均。烤到「兩眼發白、口吐白沫」(即魚眼變白、嘴巴開始冒泡),再一個帥氣翻轉讓烤網朝下。


烤到柳葉魚發出明顯的「霹靂啪拉」聲響,就可轉回正面、輕敲網子,整條魚就能輕易脫網。過程中完全不需翻面,輕鬆烤到表皮酥、香、脆,還有飽滿魚卵在嘴裡彈牙跳動著。

最後別忘了嚐嚐這幾款台式燒烤經典,一端上桌就會讓你回憶起兒時在公園、在家門口,那種開心、輕鬆地烤肉氛圍。先做醃漬處理的醬燒豬里肌,肉質柔軟、多汁香甜,特別適合來片吐司。

基隆一口香腸+香烤糯米腸,可以請店家提供花生粉撒上些許,來份精緻版的大腸包小腸。

還有這款客家鹹豬肉,可是苗栗知名客家餐廳特別傳授的醃漬配方所製,吃起來脆香有勁、還帶點豆腐乳的味道。

少不了的飯後甜點招牌日式一番年糕,烤到熱呼呼、外酥內軟比麻糬更有口感,先後沾上煉乳及些許純花生粉,軟糯香Q,微甜不膩,要不是肚子不允許,還想再多來兩盤。

來到「牙打燒肉」除了燒肉吃到飽,還能學到好多燒烤小撇步,頓時覺得自己的燒烤技術升級了!尤其每款菜色,吃的到食材品質、新鮮度,足見背後團隊的嚴格把關及專業度。

下次嘴饞想吃燒烤,就邀個「酒肉朋友」到「牙打燒肉」打打牙祭吧,這裡有現學現賣的燒烤分享,一場寓教於樂的燒烤體驗。

蘆洲燒烤 – 牙打燒肉 – 美食直播介紹

店家資料
牙打燒肉( FB粉絲團 )
地址: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450號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82816000
營業時間:12:00–23:00(週一~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