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景點推薦,一日遊吃北投美食,逛北投社三層崎公園,台版「富良野」爆紅!秘境北投小山城「少帥禪園」網美拍照朝聖必訪,在地熱門打卡銅板美食「北投炸彈蔥油餅」

北投景點、陽明山景點一直都是台北人的世外桃源,特別是捷運可到的北投、新北投,結合溫泉特色的景點美食,以及濃濃日本風味建築的美景,不僅長輩慢遊喜歡,更是年輕人拍照打卡的出遊熱點。這次北投觀光一日遊探索企劃,特別嚴選最好拍的北投景點,以及近幾年爆紅的新北投景點、還有少不了的北投必吃美食,除了有在地人推薦的排隊小吃,還有饕客私藏的精緻懷石創意料理與秘境,現在就趕快看下去吧!

北投地標、世界級綠建築「北投圖書館」

座落於北投公園內的「北投圖書館」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,以木頭做為主要的建材,整棟樓散發出古色古香的氛圍。

木頭本身有固碳的作用,可防止二氧化碳回到大自然中,達到減碳的目的,除此之外,屋頂的斜坡草坡設計可將水分收集至專門回收槽,再做植栽、馬桶沖水等水資源再利用,相當環保。

北投圖書館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
開放時間:08:30–21:00 (周二~周六)、 09:00–17:00 (周日至周一),每月第一個星期四休館

 

新北投站免費景點「溫泉博物館」

北投圖書館旁就是溫泉博物館,這座日據時代就享有盛名的溫泉公共浴場,走過、路過可別錯過!紅磚黑瓦鄉村風格建築佇立在草皮上,與藍天綠樹相稱,就是幅優雅美好的畫,就差駐足的遊客入鏡留念了。

內部空間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浴場所建,除了設計許多展示區述說北投溫泉文化,搭配館內羅馬拱柱環繞浴池、日式榻榻米地板,讓過往屬於北投溫泉的輝煌時光重現眼前。如果時間充裕,也可以進館內免費參觀,或者沿著「溫泉博物館」建築隨意走走,也能發現許多適合拍照的角落。

溫泉博物館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
開放時間:09:00-17:00(週一休館)

 

北投秘境「一把青」拍攝場景,還能免費泡足湯!前日軍衛戍醫院(在「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」內

一般人認識的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主要負責成年精神病患的治療。但其實這裡可是「前日軍衛戍醫院」北投分院,1998年被訂為市定古蹟。我們是直接從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大門進來後,往右前方直走,在「快樂商店」旁,就會看到一整棟藍綠色的百年建築。

如果只是在建築外圍參觀拍照是不用收費的,平日有提供內部參觀的導覽服務50元/人,所得會依法納入復健基金專戶。

這裡竟然還設有足湯池「滌心池」,提供給民眾免費使用,泉質為白磺泉,溫度約41度左右,富含鈣鎂鐵錳等元素。

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新民路60號
開放時間:08:00~20:30

 

北投新景點,台版富良野「北投社三層崎公園」

2021年才啟用的「 北投社三層崎公園」,因為公園內的特殊山坡地形,特別規劃種植一串紅、四季海棠及銀葉菊等萬紫千紅,復刻北海道富良野視覺系花海。


雖然這裡佔地沒有日本知名「四季彩之丘」那麼大,但是就拍照需求其實已經足夠了,最佳賞花期間是在每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。

貼心提醒,「北投社三層崎公園」與「嗄嘮別公園」為不同公園,不要走錯地方唷!

北投社三層崎公園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
順便來張日本北海道富良野、美瑛的經典花海給大家欣賞一下。

北投青磺泉源頭「地熱谷」

說起來有趣,好像每個溫泉景點,就會有個冒著白煙、熱水滾滾的「地獄谷」,北投當然也不意外。


地熱谷是大屯山群區域內水溫最高的溫泉,泉溫約90°至100°左右,泉質屬全球「唯二」含有「鐳」的珍貴酸性泉「青磺泉」。來到這裡感受熱氣騰騰的奇特美景,也可以品嚐用地熱谷泉水煮的溫泉蛋,附近的店家都有販售。

地熱谷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與溫泉路之間窪地
開放時間:09:00~17:00(週一不開放)

 

北投爆紅銅板排隊美食,厚皮「北投炸彈蔥油餅」


來到北投除了打卡幾處知名景點、拍拍網美照,每到下午3點就會默默排起人龍的「北投炸彈蔥油餅」,將餅皮炸成像球狀一般,圓鼓鼓的可愛模樣,我們特地來嚐鮮,還真不僅僅是外型上的噱頭。

撒上些許胡椒、甜麵醬,表皮酥脆內在柔軟的餅皮比一般蔥油餅厚實,卻夠香、夠味。

北投炸彈蔥油餅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18號
營業時間:11:30-20:00(週一~週日)

 

北投市場內老字號古早味飲料「高記茶莊」

搭配香酥有嚼勁的「北投炸彈蔥油餅」就是要來一袋「高記茶莊」的招牌「古早味紅茶」。

杯裝可以調整甜度冰塊,但私心推薦袋裝的「完美比例」,能品嚐到帶著微甜滋味的濃郁茶香,而且一整袋拿著感覺就很復古,也難怪這袋會成為IG上的打卡推薦美食!

高記茶莊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攤位13號
營業時間:07:00-22:00(週一~週日)

 

北投小山城,有歷史底蘊的行家私房旅遊秘境「少帥禪園」

老一輩的北投人隱約都知道,「張學良」就住在附近。沒錯!北投可是近代歷史人物「張學良」在台灣居住最久的地方。而這個位於陽明山半山腰的「少帥禪園」就是張學良曾經居住(被軟禁)的地方。

1920年日治時期由日本人建立,「少帥禪園」純日式禪風建築特色散發著濃濃日本味,這裡除了有景觀溫泉、山城美景。走精緻懷石風格的創意料理,更融入張學良活到百歲的飲食概念。( 更多張學良養身料理介紹請點這裡參考 ),吃完美食逛逛山城般的幽靜園區,最後再愜意地享受有景觀的足湯或湯屋溫泉,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(「少帥禪園」2000元起景觀湯屋完整報導連結 

少帥禪園-雙喜湯屋( FB粉絲團 )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( Google地圖 )
預約專線:02-28935336

看完了以上的介紹,是不是讓你迫不及待想安排一趟不一樣的北投之旅呢?有著深厚歷史文化背景的北投,除了溫泉,還有很多值得探訪的景點跟在地美食,歡迎收藏或分享此篇報導給你的親朋好友們,如有其它想推薦給我們的北投特色美食、景點也都歡迎留言給我們喔,我們會陸續新增到北投一日遊的行程懶人包當中,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北投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境與美味!

 

「新北觀光」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:

新北泰山一日遊!逛逛「私房花園」在地人私藏的世外桃源,還有泰山社團票選NO.1排隊美食小吃

五股】景點美食一日遊,百年古風建築、免費山泉水、百萬夜景!還有「五股在地社團」推薦古早味銅板美食

【林口龜山】賞花景點,一日遊輕旅行企劃,賞櫻、桐花、落羽松秘境!台灣版大峽谷、最美星空圖書館

【新莊】 在地人帶你逛景點、吃美食!新莊老街必吃的6樣小吃!超浪漫「巨型月球」、台北「清溪川」超好拍!

土城 IG打卡新熱點「福氣櫃」夜市!桐花季、追螢火蟲都在桐花公園,還有在地人私藏的爆漿紅豆餅!

樹林隱藏版新景點超有「愛」,你去朝聖過了嗎?邊走邊拍的櫻花步道,還有樹林人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餐廳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