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板橋區-赤哥汕頭火鍋】不小心就喝好幾碗的藥膳冬菜湯頭,拿來涮溫體牛肉剛好,還有招牌自製辣味沙茶醬(已歇業)

已經到了吃鍋的季節,來介紹今年的第二鍋- 赤哥汕頭火鍋(板橋文化店)

關於赤哥汕頭火鍋,老闆告訴我們,赤哥汕頭火鍋雖然立足在台北,但好味道其實傳承自,屏東某知名沙茶火鍋店-創辦人親戚經營火鍋店。

從前每當逢年過節,親戚朋友齊聚一堂,總會吃著熱呼呼的沙茶火鍋,那是創辦人從小吃到大的熟悉味道,親戚自製的屏東老沙茶,更是他對美食的第一印象。

因此,走進赤哥汕頭火鍋,暖色系燈光搭配大圓桌,搭配傳統過年時都會掛起的紅燈籠,是濃濃除夕圍爐的氛圍,火鍋還沒吃,心裡已經暖暖的。

在大快朵頤之前,先來準備今天最重要的主角-特製沙茶醬

單使用沙茶醬,調味不算太重,反而是以濃郁的花生及薑絲香氣為主軸。

如果你喜歡重口味,也可以加入蔥、蒜、辣椒等辛香料。

接下來介紹火鍋的靈魂,湯底,老闆推薦的-輕藥膳冬菜清湯
以冬菜、甘草、枸杞及蝦米等食材熬煮的湯底,喝起來香醇溫和、甘甜帶點中藥香。

這時來份金門酒槽溫體牛 將煮滾了的冬菜清湯,舀兩湯匙淋上加了薑絲的生牛肉,是入口即化的軟嫩,

也讓原本的冬菜湯頭,多了牛肉香,非常好喝。

溫體牛的另一種吃法,直接下鍋川燙3-5秒,時間是好吃的關鍵,老闆特別示範5秒川燙牛肉,肉質帶點粉色,一樣軟嫩超好吃!

這裡的溫體牛,因為只選用牛前胸肋骨-牛小排部位肉,數量有限,建議想吃可以先預訂。

豪華海鮮拼盤 $1600 (明蝦、草蝦、白蝦、干貝、鮮蚵、鯛魚、蛤蠣、小卷或透抽)海鮮新鮮度有一定的品質,尤其是明蝦超大隻,肉質Q彈鮮甜,吃得很過癮。

除了菜單上的肉類主食,冰箱內的火鍋配料也一點都不馬乎,吃火鍋,就是要擺滿整桌才過癮呀!

赤哥汕頭火鍋也有跟雲林「良作工場」「究好豬」合作推出三款豬肉。

老饕肉 $230/份

取自霜降部位,類似松阪的脆嫩口感,想吃平價的松阪豬,點這個會有賺到了的感覺。

神仙骨 $200/份如果你跟我一樣,嚐了赤哥的輕藥膳冬菜湯頭,就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那你一定要點一份神仙骨,丟下去湯裡熬,留到最後吃,待神仙骨燉到軟爛,更吸飽湯汁後,絕對是這頓最完美的ending!

店家資料

赤哥汕頭火鍋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
營業時間:17:00~23:30(禮拜一~禮拜五)、11:00~14:30&17:00~23:30(禮拜六、禮拜天)
電話: 02-22513522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