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兄弟情人> 一份不容置啄驚世駭俗的愛

25579

「母親的離去無疑釋放了我們,只剩渴望和愛」這一刻,他們鼓起勇氣坦誠相對,用獻上自己表達對彼此的那份愛。這是電影《兄弟情人》(From Beginning to End)裡,最狂放、最激情的一段,象徵著一份單純的愛,從隱藏到公開。

弟弟湯瑪斯問:「你為什麼愛我?」哥哥法蘭西回答:「我愛你,因為你屬於我、我愛你,因為你需要我、我愛你,因為你總是把我當英雄。」法蘭西回問:「那你為什麼愛我?」「我愛你,因為我們的愛不容置啄、我愛你,因為我們的愛驚世駭俗。」

這部來自巴西,由導演阿盧希歐‧阿巴瑞奇(Aluizio Abranches)執導的《兄弟情人》,描述一對同母異父的兄弟相愛、相知、相惜的可貴感情。從小,兩人的感情就「過度親密」,直到長大成人,彼此從探索、模糊到確定,以至相戀的過程。

湯瑪斯被選為奧運游泳選手,必須到俄國集訓三年,成為此部電影中最大的衝突點。他們就和普通戀愛男女一般,碰上了分離、寂寞,法蘭西也曾感到迷惘、賭氣,甚至對愛動搖,讓在俄國集訓的湯馬斯不安、難受。然而,最可貴的愛莫過於回頭是岸,或者說,忠於自己的愛。法蘭西毅然決然踏上異國,當湯馬斯早起時分,隨著門鈴聲走到門口,看到法蘭西帥勁的臉龐。他感動、驚喜到忘記微笑,只能看著法蘭西發愣、接受他迎面而來,好久不見的擁抱。

《兄弟情人》整部電影的劇情結構,雖然沒有太多令人意外的部分,描述的是時下男女都曾碰過的愛情。然而,在現今「速食戀情」的時代中,對彼此堅定不移、專情用心似乎變的得來不易。

承諾在現代都會愛情中,似乎成為一種調味品,因此當你走進電影院,觀賞完整部電影時,你猛然想起電影一開始,兩個小男孩的童言童語,湯瑪斯問:「你真的會永遠保護我嗎?」法蘭西回答:「永遠不變。」然後你會感動,會發現原來承諾,就是應該竭盡一生的被保守。也因此才會成就,湯瑪斯驕傲的說:「因為我們的愛不容置啄、因為我們的愛驚世駭俗!」更成就這部電影的原名《From Beginning to End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