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NASA洞察號成功降落火星!歡迎跟我們一起來了解背後的太空科學。

4338

台灣時間 11/27 15:57,洞察號成功降落於火星表面,傳回第一張火星的照片,令NASA科學家感到相當興奮。

 

訊號從火星傳回地球需要7分鐘的時間,因此等待成功降落的時刻,科學家激動快哭出來的神情真的令人感動。而第一張傳回的照片更是驚呼在場所有人~

洞察號按照進入、降落、著陸(EDL)三階段成功完成任務。期間探測器將以時速 19,800 公里的速度穿越大氣層,並由專屬的兩顆中介衛星(MARCO)將資訊傳回地球。它將透過內部構造地震儀(Seismic Experiment for Interior Structure,SEIS)、熱流及物理特性綜合探測器(Heat Flow and Physical Properties Probe,HP3­)、自轉和內部結構實驗儀(Rotation and Interior Structure Experiment,RISE),取得火星內在資訊傳回地球,讓科學家可以研究火星早期的地質演變。

 

完整直播影片如下:(從進入大氣層開始播放)

資料及照片來源:NA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