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斯外戈,一個擁有500萬抖音粉絲的網紅,卻走向以粉推晉級的明日之子舞台,招黑自己?

5932

大陸選秀節目-明日之子2,在2018年夏天結束時,也播出了總決賽。
這次的前三名,都充滿故事性。

趁著感受還很深刻,我想先談談這位… 拿到第三名,高興到泣不成聲,擁有500多萬抖音粉絲的網紅-斯外戈。

斯外戈就是個在武漢農村長大的普通男孩,2018年1月,看到抖音很紅,於是在家裡以一堵白牆做背景,開始拍短視頻,一直拍、不停拍、各種拍,慢慢累積到500萬粉絲。

斯外戈走到明日之子的舞台,經歷淘汰、回歸,又晉級到最後三強,雖然辛苦前進,卻一路飽受批評。

這裡要稍微提到,明日之子2頗受爭議的賽制- -粉推機制。簡單來說,就是選手晉級與否,很大的比例,取決於現場及網路上的粉絲投票。這對自帶500萬抖音粉絲的斯外戈來說,無疑是最大的壓力,

晉級,理所當然。淘汰,沒實力、剛好而已。

以大陸用語來說,參加明日之子,對斯外戈來說,是很「招黑」的行為。

但斯外戈卻始終用正面能量看這一切,
就像他在總決賽的獨白影片:「想吐槽我?先關注我啊!想踩我?先點開視頻吧!沒錯,我就是個普通人,但做了許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…無視我,那代表你看見我了!嘲諷我,那代表你記住我了!」

沒有人天生樂觀,除非他含著金湯匙長大且始終被保護得很好。所以斯外戈一再讓我感到驚喜,因為所有批評,似乎完全沒有影響他反而都被轉換成進步的動力,實現在一場場的表演中。

漸漸的,老師們肯定了他獨特的存在,現場來賓也被他充滿感染力的表演給說服。然而,他卻在「四進三」的那場比賽中,選擇了根本是找死的慢歌- 於是我不再唱歌。

斯外戈先說明,想唱自己根本不擅長的慢歌,是因為走到這裡了,希望不留遺憾。後來音樂一下,他直接情緒崩潰,哭得像個孩子 (其實他也才20歲…)

這場五音不全的表演,感動了現場許多人,包括總像個吃瓜群眾附和著負面聲浪的我。

他再一次用正能量回應,這一路所承受的批評,是突破自己,努力唱好自己最弱的慢歌。

斯外戈,真的很棒,走到最後三強實至名歸。這樣的正能量,也讓我在這個夏天,再次找回初衷。

如果你也想體會一下我感受到的深刻,可以看看這支影片。 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