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永和居酒屋推薦「食丼燒肉丼飯串燒Bar」,燒烤達人攜手30年大廚提供日料海鮮,還有客製化桌菜料理

9959

在永和頂溪、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,居酒屋餐廳可說是百家爭鳴。「食丼燒肉丼飯串燒Bar」來頭可不小!老闆是擁有20年的餐飲經驗的燒烤達人,不僅經營燒肉便當、燒烤吃到飽餐廳。現在跨足居酒屋料理,找來30年資深大廚阿榮,以聚餐小酌放鬆為出發點,設計豐富多元的菜單。除了特色串燒、炸物、現烤海鮮,還有日本料理,像是刺身、海鮮丼飯、手捲、創意壽司等選擇!更有多款夠味又下酒的熱炒料理。看那玲瑯滿目的菜色,非常有機會成為中和永和在地人家庭聚餐、同事相約喝一杯的推薦首選。

選址於中正路與永貞路交叉口旁的這間「食丼燒肉丼飯串燒Bar」,非常醒目的紅色招牌與店內木質裝潢搭配起來並不突兀,反而呈現出活潑輕鬆的氛圍,看著就想下班後衝一下聚餐小酌,釋放壓力。

話說老闆從燒肉便當起家,而後又經營燒烤吃到飽餐廳「食丼燒肉BAR」,20多年的餐飲經驗不僅對肉類、海鮮等食材掌握度高,燒烤技術更不在話下。現在挑戰居酒屋餐廳,希望提供饕客一個能自在放鬆的用餐環境跟下酒美食。特別結合擁有30多年廚藝生涯的大廚阿榮,設計出從單品用餐、下酒小酌到豪華饗宴都能滿足的菜單。(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低調不願曝光的主廚阿榮,從17歲就因為日本漫畫「將太壽司」愛上日料,進而踏入餐飲業。除了跟着師傅學手藝,也持續從做中學,在港式、韓式料理餐廳工作,也做過熱炒店、夜市賣碳烤等,累積30多年豐富廚藝經驗,正好因緣際會遇到這家永和居酒屋的開幕籌備。

因為市調發現居酒屋菜單普遍以串燒、炸物為主,日本料理的選擇並不多,更別說台灣人喝酒必吃的下酒菜。老闆希望在永和新開的這間居酒屋,菜單力求豐富多變,滿足不同客群的飲食需求,就正好與一身絕活的阿榮師傅一拍即合。

整桌繽紛日料立馬就成為這裏一大特色,光是日料涼菜就有漬物、沙拉、醋物等做為開胃前鋒。

日本料理好吃的精髓,100%取決於食材新鮮度,內行的就直接來份綜合生魚片見真章。

經典魚種鮭魚、鮪魚、旗魚,外表光亮、色澤分明是有「青」的象徵,大塊切片,帶點口感的厚度吃起來非常過癮。

老少咸宜的壽司系列,這裡提供多款握壽司、手捲及花壽司。「酥炸海老花壽司捲」巧妙以兩種顏色魚卵營造吸睛的外表,包裹大塊炸蝦,不僅Q彈鮮甜也超好拍!

「炙燒明太子鮭魚壽司捲」同樣美到讓人捨不得吃!但是聞著香氣四溢的炙燒鮭魚,鋪上滿滿明太子醬,又會忍不住舉筷品嚐。

貫貫都是精選且各有姿態的「特上綜合8品握」則是推薦必點的握壽司套餐!

「醬燒星鰻握」刷上甘醇醬汁,佐以些許青蔥、芝麻點綴,細緻柔軟的魚肉邊咀嚼還帶點清脆的口感。

「松露比目魚鰭邊握」則有著入口即化的肉質,豐盈油脂遇上酸爽金桔,成就了香而不膩的滋味。「魚子醬炙燒干貝握」也有異曲同工之妙,飽滿鮮甜的干貝混合著魚子醬,讓鮮味充滿層次感。

阿榮師傅告訴我們,日式料理的擺盤也是一門藝術,而所有的點綴不只為了好看,更是讓風味加分的秘密武器。吃到這裡,是不是讓你以為來到日本料理店?那就來杯生啤搭配現烤串燒,繼續今晚美食的狂歡吧!

燒烤可是老闆的本行,除了嚴格把關食材品質及人員訓練,「食丼燒肉丼飯串燒Bar」的串燒主打真材實料大份量,以明太子、醬燒及鹽烤搭配各種肉類食材。

「明太子雞腿肉串」先擠上滿滿明太子醬,再經過炙燒上色。擁有高比例魚卵的明太子醬,吃起來有鮮鹹海味,還帶著魚卵細緻顆粒的彈牙脆口。

豪氣給3串的「孜然羊肉串」,孜然芳香搭配羊肉的「羊氣」,魅惑的滋味令人陶醉。肥瘦相間的「醬烤豬五花」搭配燒烤醬,不僅夠味,咀嚼更越發甘甜。

醬烤使用的燒烤醬,可是「食丼燒肉」研發的獨門秘醬,這款傳店之寶從燒肉丼飯、燒烤吃到飽到現在的居酒屋,都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!覺得意猶未盡,就再來一道「醬烤翼板牛排」

僅在表面微微刷上一層,巧妙幫助牛肉香甜提味也不搶戲,入口細嚼還能感受到鮮美肉香。

最能體現「食丼燒肉」系列餐廳食材好品質的,就是鹽烤系列了!「鹽烤松阪豬」直接吃可以感受肉質柔韌帶有脆度,以及油脂的鮮甜細膩。

來份現烤海鮮「花魚一夜干」香氣四溢,因爲花魚生長在較寒冷的地區,身體有豐富油脂,所以厚實且細緻的魚肉,吃起來軟彈不柴。

除了以上串燒、烤物等居酒屋常見的料理,啤酒好朋友熱炒下酒菜,老闆首推這道「椒鹽皮蛋臭豆腐」。

切成一口大小的臭豆腐與皮蛋爆炒出美妙滋味,豆腐臭得夠味、皮蛋鹹香十足,越吃越涮嘴。同樣帶著些許辣度的「豚肉炒水蓮」,經過快速猛烈的爆炒,保留住水蓮的脆度及豚肉口感。

大人喝酒配菜,再來份「日式豚肉野菜炒麵」,加入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洋蔥及各種菇類,以日式醬料翻炒,再淋上香甜美乃滋,葷素搭配香醇可口,小朋友也能吃得美滋滋。

餐廳也有供應如「鮭魚親子海鮮丼」等多款一人份海鮮丼飯,所以不用擔心在這裡沒吃飽,多種口味的炒飯、炒麵及日式丼飯的選擇,吃飽又吃巧,平常愛吃生魚片丼飯的朋友,也很適合路過來份嚐鮮解饞。

不管是一家人想安排吃頓晚餐,或是一群人想喝啤酒聚會,還是只想一個人放鬆放空品嚐美食,「食丼居酒屋」充滿彈性的菜單組合,可以串燒日料配清酒、熱炒配啤酒,或是一份主食一碗湯。甚至公司聚餐、招待賓客或尾牙春酒,若想要客製化的桌菜料理,擁有18般武藝的阿榮師傅,也可以依預算設計充滿驚喜的無菜單料理。

「食丼燒肉丼飯串燒Bar」也在午餐、晚餐時段(20:00前)推出14款丼飯便當,同樣使用店裡嚴選食材搭配專業級烤功,也是平日不可錯過的簡餐、便當選擇,從以前其他分店的經營就經常獲得在地消費者的一致好評喔!

店家介紹

食丼燒肉丼飯串燒Bar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 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490號( 餐廳Google地圖 ) 
訂位專線:02-2927595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00:00(週一~週六),週日公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