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吃海鮮推薦「漁聞樂」萬里老字號海鮮餐廳第三代傳人經營!提供活海鮮螃蟹、龍蝦等新鮮海港料理

10266

位於松山區捷運小巨蛋站附近的「漁聞樂日式海鮮料理」,以居酒屋的精緻裝潢風格,提供海鮮餐廳才吃得到的活跳跳海產料理!因為老闆是萬里野柳觀光區,老字號餐廳「望海亭海鮮餐廳」的第三代傳人!不僅擁有自家漁船,更掌握海鮮篩選的撇步。才能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提供新鮮且平價的現撈活海鮮,也讓饕客可以在工作之餘,有個就近大啖海鮮的好所在。

揭開門口日式門簾,就能看到海鮮餐廳才有的水族箱,主打活海鮮的「漁聞樂」,大方展示龍蝦、螃蟹等生龍活虎的海鮮,不僅新鮮看得到,價格也清楚標示。

年輕老闆來頭可不小,野柳在地經營超過一甲子的「望海亭海鮮餐廳」就是他爺爺所開。老闆告訴我們,他們本身是萬里人,當初因地利之便經營海鮮餐廳,後來更投資擁有自己的漁船,所以能掌握漁貨品質及供貨穩定度,少了中盤商抽取的利潤成本,也直接在價格上回饋給消費者。

延續一樓大船入港的視覺設計,更寬敞的地下室用餐空間加入漁網、貝殼等元素,就像走進漁港。海底世界的拉門後面還有一個小包廂,可以滿足公司聚餐、私人聚會等需求。

餐廳裡最顯眼的擺設,莫過於這隻象徵海神符號的「三叉戟」,擁有它等於擁有整片大海,也等於擁有整桌海鮮!(來吃飯記得先跟海神叉拍照拜碼頭喔!)「漁聞樂」除了提供客製化桌菜,菜單上也有2~6人份的活海鮮套餐,單點料理也以小份量為主,三五好友來也能吃到豐富多樣的海鮮。

先嚐嚐清蒸花蟹,花蟹屬於萬里的一大名產,雖然一般人對萬里蟹的認知是三點蟹,但其實花蟹肉多又清甜各有千秋。

挑選螃蟹是有撇步的,針對花蟹可以輕壓腹部兩側(腹甲)以及步足位置,厚實堅挺代表肉飽滿。

沒有做任何調味搭配最簡單的烹煮方式,吃的就是「鮮」!

輕輕撥開螃蟹腹部,雪白蟹肉飽滿結實,不僅能吃到絲絲纖維中的十足彈性,隨口吸吮就能感受到富含海味的鮮甜。

蟹腳肉同樣肥美多汁,除了享受原汁原味的單純美好,也可以沾上餐廳提供的特調醋汁,酸爽滋味讓鮮味更加提升。

以醋汁搭配海鮮,除了提味增鮮也能達到殺菌的作用,像是下面這道果醋生蠔,僅以檸檬醋稍微浸漬,晶瑩剔透的外表讓人光看就食指大動!

肥碩鮮嫩的生蠔帶著濃烈的海味,些許檸檬醋的酸會降低味覺對鹹的感知,讓入口滋味更加滑順舒服。

除了有「望海亭」從港口把關海產品質,來到「漁聞樂」老闆會再做二次篩選,像是經歷跋涉千里的龍蝦,活動力是否依舊旺盛,就是評估新鮮度的標準。

同樣以簡單清蒸的料理方式,搭配關鍵油潑手法逼出龍蝦鮮香。

外殼硬脆的大頭龍蝦,稍微用力就能把殼撥開,獲得完整豐厚的龍蝦肉,柔軟又不失彈性的肉質,在咀嚼中散發出甘甜美妙,吃海鮮的幸福感油然而生。

品嚐完幾道極鮮料理就會發現,「漁聞樂」並不追求複雜的烹飪展現廚藝,而是透過巧妙的調味點綴,讓海鮮之味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。接下來品嚐的鹽烤大蝦、酒蒸牛奶貝皆有一曲同工之妙。

抹上些許鹽巴烤製,藉由滲透作用保留肉質彈性,鹽巴刺激味覺變得敏感,讓吃進嘴裡的大蝦,不只鮮、肉質更加甘甜。酒蒸牛奶貝更是經典料理,酒香混合著牛奶貝的鮮,搭配薑絲及枸杞,讓整體滋味更加渾厚飽滿,是冬天最暖心的美味。

一整桌的海鮮美饌,生魚片絕對是不能缺少的新鮮代表,綜合刺身有鮭魚、旗魚、鮪魚及海鱺,不僅新鮮度過關,厚度更是讓人吃的超滿足。

最後這道使用粵式經典作法的避風塘中卷,算是這頓美味中味道最重的料理,姜蔥蒜蓉拌炒脆彈中卷,香氣濃郁卻仍保留海鮮的原始本味,讓人越吃越刷嘴,也為今天的海鮮大餐留下讓人依依不捨的眷戀。

在台北想吃現撈的活海鮮料理,「漁聞樂日式海鮮料理」直接提供海港直送的活跳跳海鮮,透過極簡烹調呈現食材天然風味,除了海港餐廳常見的熱炒、冷盤,壽司、烤物等居酒屋料理這裡也有,下次要跟同事、親友小聚吃好料,就來這裡試試吧!

店家資料

漁聞樂日式海鮮料理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 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6號( 餐廳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 02-25792760
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1:00(週一~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