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中永和景點一日遊!免費親子景點!特色美食推薦大陳年糕、招牌吧噗便當,雙和在地社團私藏

11679

有台北雙子衛星城之稱的中永和,與台北僅有一橋之隔因此發展快速,橋下的「世界豆漿大王」據說是永和豆漿創始店,如今成為中永和一日遊不能錯過的美食景點。想吃道地的南洋美食就到中和著名的、「緬甸街」,還有北台灣最大土地公廟「烘爐地」也見證著雙和地區的成長點滴。

除了以上充滿在地特色的中永和景點,雙和地區也有不少老店級的美食小吃,擄獲了一代代中永和在地人的味蕾,值得你也嚐嚐。

中永和旅遊必朝聖!「烘爐地」超過7層樓的土地公

位於南勢角山上的南山福德宮(烘爐地)不僅是北部最知名的土地公廟,地處標高302公尺的無敵夜景也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。

南山福德宮因為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,三足鼎立,狀似烘爐,因此才又被稱作「烘爐地」。從山下就能清楚看見,超過7層樓高的巨大土地公是「烘爐地」的地標。

土地公是財神爺的象徵,但如果想到「烘爐地」向土地公求發財「錢母」、討吉利,可得先爬完1137層的階梯。從山腳到山上的「超狂階梯」也成為烘爐地的「賣點」之一。

烘爐地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後方的山區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
 

中和親子景點,也是IG打卡熱點!「員山公園」、「錦和運動公園」

如果1137層的階梯還不夠放電,那就帶小朋友到新北特色公園瘋狂玩樂吧!

近三公頃的「員山公園」有隧道式攀爬網、攀岩石以及各種不同的盪鞦韆,還有超大沙坑、滑草皮。這裡不只是小朋友的夢幻遊樂場,20公尺的彩色溜滑梯及彩色攀爬石,充滿童趣又可愛,因此也成為IG打卡熱點。

「錦和運動公園」則設有北台灣首座滾輪溜滑梯,兩道分別為28m及7m長的滾輪溜滑梯,適合給不同年齡層的大朋友、小朋友使用。公園裡還有旋轉盤、高架攀爬網等遊樂設施,適合親子同樂。

員山公園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55巷(員穗市民活動中心旁邊)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
錦和運動公園‍
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350-1號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
 

中和免費景點搭捷運也能到!Q版侏儸紀公園「恐龍園區」

自從環狀線開通後,華中橋下的新北恐龍園區就成為搭乘捷運方便可達的景點(橋和站步行4分鐘)。「3D恐龍園區」雖然佔地不大但是很好拍,尤其在2021年4月,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將園區內恐龍造型全數翻修,搭配栩栩如生的3D立體彩繪牆,是假日午後適合來走走逛逛的好地方。( 看更多「新北恐龍園區」可愛畫面請點這裡 

新北恐龍園區

地址:華中橋下,河濱自行車道旁(新北市中和端)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
 

中永和南洋料理美食集散地「華新街」(緬甸街)

早年隨著台北快速發展,中永和成為外移人口聚集地,尤其中和「華新街」成為全台最大型的緬甸華人聚落,因此這條街又被稱為緬甸街。這些緬、泰移民的後裔也傳承了雲南及緬甸的烹調手法,不用出國就能吃到魚湯麵、咖哩烤餅、奶茶、豌豆粉麵等道地南洋料理,成為新北吃南洋料理推薦首選。這裡還有南洋進口食品專賣店,各種調味食品一應俱全,喜歡異國料理的非常推薦來逛逛。

 

中永和必吃!永和豆漿創始店「世界豆漿大王」

世界豆漿大王

創立於1955年的世界豆漿大王,據說是永和豆漿的發源地。據說當時隨著中正橋拓寬,周邊房子也如火如荼興建著,工人除了早餐吃豆漿,也希望能在這裡吃午餐、晚餐,因此這家原本只賣早點的豆漿店開始全天候營業,更提供飯團、酥餅、鍋貼、叉燒包、馬來糕、小籠包等各樣點心。

世界豆漿大王-小籠包

當然這裡的招牌還是這碗碳燒味豆漿,喝一口就知道的濃濃碳燒味,有不少愛好者,安排中永和一日遊,別忘了留點肚子來試試。

世界豆漿大王-豆漿

店家資料

世界豆漿大王
地址: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4號
營業時間:24小時營業、全年無休

 

70年老字號叭噗冰店「和美冰菓室」招牌吧噗便當

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的「和美冰菓室」,強調店裡的冰品不加香精、不加色素,除了常見的芋頭、花生、紅豆常見口味,也有芒果、鳳梨等水果口味以及季節限定的創新口味。

主打外帶的和美冰果室,除了甜筒餅乾、紙杯,最吸睛的莫過於用自助餐常見的「便當盒」裝盛,綜合口味6大球放好放滿,特別療癒可愛。

店家資料

和美冰菓室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44號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(週一公休)

 

來自大陳島的大陳年糕「周家年糕舖子」

民國44年,位於浙江大陳島的居民隨著國民政府軍隊來到台灣,雙和成為最大的大陳聚落,這間「周家年糕舖子」製作的,就是來自浙江的「大陳年糕」。

從爺爺輩在大陸時就是從事米食加工,因此也將正統的家傳年糕製法帶到台灣。大陳年糕以蓬來米製成、不加糯米,蓬萊米黏性強,不似糯米來得有韌性,卻有著一份耐嚼的口感。

除了大陳年糕,鬆糕也是這裡的明星商品,通常早上8點出爐,熱氣騰騰香氣四溢很快就會被在地人秒殺。糯米與再來米為主原料,有原味、黑糖和紅豆三種口味,熱熱吃Q軟,冷了吃起來鬆軟香甜,想品嚐記得抓準時間。

店家資料

周家年糕舖子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73號
營業時間:8:00-20:00(週一~週日)

 

「新北一日遊」景點美食懶人包:

新北泰山一日遊!逛逛「私房花園」在地人私藏的世外桃源,還有泰山社團票選NO.1排隊美食小吃

北投景點秘境「小山城」你去過嗎?日式百年建築一秒到京都!

【新莊】 在地人帶你逛景點、吃美食!新莊老街必吃的6樣小吃!超浪漫「巨型月球」、台北「清溪川」超好拍!

【五股】景點美食一日遊,百年古風建築、免費山泉水、百萬夜景!還有「五股在地社團」推薦古早味銅板美食

【林口龜山】賞花景點,一日遊輕旅行企劃,賞櫻、桐花、落羽松秘境!台灣版大峽谷、最美星空圖書館

新北土城景點,IG打卡新熱點「福氣櫃」夜市!桐花季、追螢火蟲都在桐花公園,還有在地人私藏的爆漿紅豆餅!

樹林隱藏版新景點超有「愛」,你去朝聖過了嗎?邊走邊拍的櫻花步道,還有樹林人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餐廳

樹林景點「沐心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