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桃園火鍋吃到飽推薦「超夯川麻辣鍋」提供和牛等11款牛肉!特色湯底「成都酸菜魚」必吃,還有吸睛「芭比娃娃」擺盤超好拍!

13803

鄰近桃園市政府「超夯川麻辣鍋  中山店」,是東霖餐飲集團旗下的和牛吃到飽火鍋,能吃到和牛等11款原塊牛肉,以及松阪豬、小羔羊、海鮮等。豐富食材在芭比娃娃、肉肉蛋糕等超吸睛擺盤的加持下,快速擄獲年輕人的心。除此之外,這裡的人氣特色湯底「成都酸菜魚」不僅充滿新鮮感,味道更是深獲好評,堪稱全台知名度NO.1!這個桃園爆紅的麻辣火鍋吃到飽首選餐廳,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?現在就跟著我們一探究竟吧!

同棟1F是集團另一個品牌「超夯の燒肉」,從旁邊停車場走道往內走,沿著牆上幾幅可愛的龍貓塗鴉,就能直接搭乘電梯到2F「超夯川麻辣鍋」。

以「夯」這個屬於年輕人的流行用語,作為集團餐飲品牌的名字,也透露出「年輕團隊」對東霖餐飲集團的重要性。營運經理Shelly告訴我們,集團從營運主管到外場服務生,都盡量採用8、9年級生。這群主動積極,且有許多跳tone想法的網路世代,也為「超夯川麻辣鍋」注入不少創意。

像是這個芭比娃娃肉盤,一上桌就讓人忍不住拍照打卡,吸睛擺盤除了符合現代人流行的「相機先食」文化,芭比娃娃同時也能抓住小朋友的目光。還有裝載各種海鮮的海螺擺盤,以及壽星限定的豪華肉蛋糕都超好拍!

如果説「超夯川麻辣鍋」巧妙的擺盤設計,帶給我們進門後為之一亮的驚喜,那接下來的美食,則將帶給味蕾無限的精彩火花。

先來嚐嚐一吃就會上癮的「成都酸菜魚」。( 詳細菜單、價格請點這裡

會將這道川菜中的經典名菜,定調為「超夯川麻辣鍋」招牌湯頭,是因為當初發想湯頭時,創辦人正好從四川朋友那兒吃到這個口味,就以此作為雛形研發出「成都酸菜魚」火鍋。

團隊也透露當初為了研發這款湯底,前前後後試了將近3個月,希望在保留正宗酸菜魚該有的「鹹、鮮、酸、辣、香、甜、椒、麻」豐富滋味前提下,也讓台灣人愛上這個味道。

既然是酸菜魚,鍋裡當然得有魚,這裏提供了巴沙魚、鯛魚及海鱸魚。無刺巴沙魚下鍋煮熟後吸附了滿滿的湯汁,入口後先感受到的是明顯的酸爽及甘鹹滋味,伴隨著胡椒香氣。

湯體入喉後,那股香辣快感的後勁很過癮,豐富的味覺衝擊讓人意猶未盡!只能馬上涮片肉來再次回味。

酸菜魚湯頭與豬肉也是絕配,搭配「國寶松阪豬」或是「打卡按讚」活動贈送的「伊比利豬」都很適合。

油花分布均勻的「伊比利豬」7分熟的口感最迷人。酸菜味道混合著豬肉油脂,口感變得更加渾厚滑順,酸菜釋放出來的乳酸,則讓豬肉吃起來香而不膩。

這樣的吃法與「酸菜白肉鍋」有異曲同工之妙,不過酸菜魚鍋口味上的層次卻豐富許多。Shelly說「成都酸菜魚」做工繁複、成本也高,這也是為什麼台灣火鍋店很少有酸菜魚火鍋的原因。

不只酸菜魚火鍋下重本,素食者可食用的「黃金蔬食鍋」,除了湯底使用新鮮蔬菜熬煮,上鍋時還放入滿滿番茄、蘋果及蔬菜,用來煮海鮮不僅最能體現海鮮本身的鮮味,清甜的湯頭也有加分作用。

麻辣控必吃的「川府麻辣鍋」,色澤鮮艷的紅油湯頭,特別加入新鮮的青花椒醇麻濃郁,淺嚐一口辛辣刺激。

這裡的麻辣鍋偏向正宗重慶火鍋厚重濃郁的湯底,為各種肉類食材扮演著關鍵的「提味」角色。等待現點現切的原塊牛肉上桌同時,先來點鴨脆腸、脆管、滷肥腸、牛筋等內臟類食材。

能夠供應多達11款的牛肉,是一般火鍋店少見的!詢問才發現,原來是因為集團旗下有燒肉、火鍋吃到飽等品牌,需求量大所以直接從國外進貨,不僅能掌握品質,選擇彈性也大。

考量每個人偏愛的口感不同,提供牛胸、嫩肩、翼板、霜降等各部位的牛肉,和牛也有澳洲M9和牛及美國見島和牛兩種選擇。

油花分佈均勻的澳洲M9和牛,入鍋涮3~5秒即可起鍋,大片牛肉吃起來帶著舒服的嚼勁,咀嚼中能感受到牛肉香氣混合麻辣湯底的美好滋味,舌頭上則會有些許酥麻很是過癮。

再來幾款牛肉試試!怕胖的女生可以試試紐澳低脂嫩肩牛,0.2公分厚度的薄切處理,吃起來同樣多汁不柴。壽星專屬肉蛋糕使用的無骨肩小排油脂豐富,濃郁的牛肉風味與麻辣鍋堪稱絕配!

芭比娃娃的衣服,則是含有筋絡及油花的美國Choice熟成翼板牛,口感帶點Q度及咬勁。

除了麻辣鍋,牛肉也是壽喜燒的靈魂伴侶,雖然聽說當初「沖繩壽喜燒」是為小朋友設計的,但我私心大愛他們家的壽喜燒,味道不會死鹹,還帶著蔬菜香甜。

香醇的醬汁搭配油花細緻的美國見島和牛背肩,輕涮3秒後沾滿新鮮蛋黃,不僅能讓牛肉瞬間降溫,保留肉質在最佳狀態。被滑順蛋液包裹的牛肉,吃起來更加嫩滑彈牙,鹹香的醬汁也變的溫潤。

喜歡這種滑順的口感,就不能錯過「超夯川麻辣鍋」自助吧的隱藏版美食「溫泉蛋滷肉飯」。這道料理的出現,是因為當初大夥兒在為滷肉飯創意集思廣益時,店裡一位年輕員工毛遂自薦說自己很會做溫泉蛋,「溫泉蛋滷肉飯」就此誕生。

將溫泉蛋拌勻, 讓滷肉飯除了滷汁本身的醬香,還充滿著蛋香,顺滑的口感吸溜兩下一碗飯就見底了!自助吧區還提供多款泡麵、飲料、冰品、明治冰淇淋等,不僅該有的都有,還有涼拌海鮮、芝麻葉等少見的蔬菜,都值得留點胃試試。

不同於多數吃到飽火鍋餐廳特殊湯頭必須加價,「超夯川麻辣鍋」4款湯頭選擇,都免費提供且無限量加湯!搭配菜單上2款和牛、12款海鮮和滷五寶。還有另外15款牛、羊、豬、雞肉品,近20種的蔬菜及超過20種的嚴選火鍋料。再加上沙拉吧美食、飲品及冰品等,採一口價吃到飽的方式提供,除了CP值高,食材的品質也吃得出新鮮度及嚴選的用心。唯一的遺憾,大概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11款牛肉還沒吃過一輪,期待下次造訪嚕。

店家資料

超夯川麻辣鍋 桃園中山店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、( 官方Instagram連結 )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558號2F ( Google地圖 ) 
訂位專線:03-3357799
營業時間:17:00-01:00(週一~週五)、11:00-01:00(週六、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