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冬至湯圓特殊口味全收錄!話題「巧克力湯圓」到底好不好吃?我們幫你試!搭配創意湯底,挑戰味蕾極限!

8785

冬至吃湯圓是台灣傳統習俗,不僅吃圓滿、長歲數,現在更要玩創意!首先是在湯底上做變化,以常見的花生、芝麻湯圓,搭配牛奶、茶湯、甚至是拿鐵等,都別有一番風味。桂冠、義美更是直接從湯圓本身作創意發想,推出草莓煉乳湯圓、流沙湯圓等,要挑戰年輕人的味蕾!

最近最具話題性的,莫過於桂冠最新推出的「巧克力湯圓」,一上架就因合作廠商「福灣巧克力」前董事長過去的性騷擾案被起底,引發拒買潮。所幸桂冠緊急做出的危機處理讓事件退燒,反而引發大家對「巧克力湯圓」的好奇。到底桂冠新口味「巧克力湯圓」好不好吃呢。我們開箱試吃給你看!

義美草莓煉乳湯圓(72.8 cal/顆)

甜美的粉色外皮搭配草莓煉乳酸甜內餡,光看就超夢幻!一推出也吸引許多人買來,只為了拍照打卡。

義美黑糖奶茶湯圓(69.5 cal/顆)

把黑糖奶茶包進湯圓中,直接擄獲「黑糖控」及「奶茶控」的心啊!

桂冠流沙湯圓(58.8 cal/顆)

鹹甜鹹甜的流沙湯圓,滋味也很特別。喜歡吃鹹蛋黃的你絕對不能錯過!

桂冠辻利抹茶湯圓 (61.2 cal/顆)

聽說是桂冠推出的抹茶湯圓2.0,特別使用擁有濃郁茶香的辻利抹茶,讓湯圓吃起來更有抹茶香。挑嘴的抹茶控也終於能買單了!

桂冠巧克力湯圓(72.8 cal/顆)

70%的黑巧克力吃起來香氣濃郁又不會太甜,還有淡淡的柑橘果香,是大人會喜歡的口味。

桂冠花生湯圓(70.8 cal/顆)

屬於長青款的口味,香濃甜蜜的滋味是大人小孩的最愛,最近還有推出一款與亞洲第一品牌花生醬SKIPPY聯名合作的吉比花生湯圓。

桂冠芝麻湯圓(70.2 cal/顆)

同樣熱賣40多年的芝麻湯圓,以新鮮芝麻研磨成芝麻粉,再加入花生粉調和成香濃滑口的內餡,吃起來香氣十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