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高雄大寮老字號喜餅「龍芳餅店」,堅持傳統又不忘創新!中式漢餅「白雪酥」紮實口感卻奶香十足!隱藏版美食「肉包饅頭」必吃!

84437

說到高雄大寮,多數人普遍印象是工業區,不過這裡有間經營超過半甲子的傳統餅店「龍芳餅店」,可說是另類大寮之光!以中式漢餅奠定基礎,除了古早味肉餅、棗泥蛋黃等經典口味,奶香味十足的白雪酥,口感軟綿、甜而不膩,顛覆一般人對大餅的既定印象。除了喜餅,店裡也有西點麵包、西式蛋糕,此外隱藏版美食「蛋黃肉包、鮮奶饅頭」,標榜純鮮奶製成香濃軟綿,經常一出爐就秒殺!

位於大寮區鳳屏二路的龍芳餅店,是在地知名的老字號餅舖,創始人吳正龍從學徒做起,製作傳統大餅從選材、炒餡、拌料到揉皮皆手工操作,更堅持用料實在、天然,做出來的漢餅吃得出用心,成為在地人嫁娶送餅的不二選擇!

製餅上雖堅持傳統,老闆卻有許多創新想法,除了整塊喜餅,店裡也有推出小切餅,方便消費者嚐鮮後再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!

此外,年輕人特別喜歡的「白雪餅」,以自製煉乳加上發酵奶油及奶粉,紮實綿密的口感卻帶著濃郁奶香。

咬一口白雪餅,扎實的口感來自餅皮,內餡綿密細緻、鬆軟香甜,整體口感充滿豐富層次感。細細咀嚼整塊餅中還是帶著濕潤度,不會有口感舌燥的惱人感,也能更肆意享受純粹奶香中,還帶著餅香。

龍芳餅店的「白雪餅」,也是市面上少見沒有杏仁味的,關於杏仁的特殊風味,有人偏愛、有人害怕,端看個人口味。

除了中式漢餅,每天新鮮現做的肉包饅頭是龍芳餅店的隱藏版美食。每天下午1點半開爐,幾乎一開賣就被在地人秒殺!強調不加一滴水,以鮮奶製成。饅頭口感軟綿又不失彈性。

肉包內餡以溫體豬肉搭配新鮮蛋黃,肉餡扎實多汁,鹹香蛋黃巧妙融合,小小肉包就能得到大大滿足。也可以買冷凍的回家自己蒸,隨時想吃都可以!

龍芳餅店傳承至今已由年輕二代接手,除了不變的傳統好味道,小老闆更在品項上不斷嘗試創新,用料也結合在地食材,從傳統的綠豆、鳳梨、冬瓜,延伸像是萬丹紅豆、九如檸檬、埔里香菇、大樹鳳梨荔枝、美濃油蔥、甲仙芋頭、北港花生等。

除了漢餅,店裡也有許多西點麵包,以及時下流行或季節性糕點,像是草莓季推出草莓芙蓮,或者最近討論度很高的千層吐司等,有事沒事走進店舖,就能嚐鮮新產品。

有機會到高雄大寮,走過路過都別錯過就在大馬路邊的「龍芳餅店」,品嚐新鮮出爐的肉包饅頭,或挑選喜歡的西點蛋糕,帶上漢餅當伴手禮,不僅僅在喜慶能做幸福傳遞,咬一口就有的香甜幸福感,很簡單就能擁有。

店家資料

龍芳餅店 
地址:高雄市大寮區鳳屏二路119號 
營業時間:8:00-21:00(週一~週日) 
電話:07-7034577

台灣好果「心動嚴選」

現正盛展中!

產季6月中-屏東潮州有機「夏雪芒果」,迷人風味、香甜帶微酸的層次感

產季6月中-高雄燕巢獨枝獨種「水蜜桃芒果」芒果界小清新,清甜多汁、果肉細緻!

孫家水蜜桃芒果-成熟樣貌

產季六月中-來自芒果故鄉「台南玉井」的果園,愛文、玉文、烏香,風味不同、美味相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