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新店燒肉推薦【食丼燒肉bar】燒烤鍋物單點吃到飽,從燒肉便當店跨足燒烤,不拚翻桌兩小時爽爽吃!專業代烤服務更周到!

50892

這間新店燒烤吃到飽「食丼燒肉bar」,位於環狀線捷運十四張站、大坪林站附近,中和永和地區跨過秀朗橋即可抵達 (莊敬高職旁)。他們提供火烤兩吃放題,能一次享用到日式燒肉跟鍋物,經了解,原來這裡是由一位餐飲界經營18年便當店的燒烤達人所創立。

因父母經營便當店,從小耳濡目染下讓她對餐飲也有許多想法,除了延續傳統便當店的生意。6年前,她嘗試在中和經營以燒烤烹調為主的燒肉丼飯便當,透過自製的燒烤醬及純熟的烤功打響名號,這家便當店已經成為中永和在地人好評推薦。

這次跨足日式燒肉鍋物,她特別找來多年好朋友,同樣也是燒烤愛好者的達欣退休教練李豐永(籃球界永哥)共同經營。永哥告訴我們,燒烤是他除了籃球以外最大的興趣,從籃球界退休後,他就一直在朋友的燒烤店幫忙。這次踏得更深,直接加入燒烤餐廳的經營,不只擔任管理角色,也會親自幫烤。

時尚、精緻的裝潢設計,搭配暖色調、略微昏暗的燈光,營造一種慵懶、舒服的用餐氛圍。整間店空間並不大,區分為4~8人座位區,加上可容納約10人的吧台板前區。

吃到飽方案提供了整整2小時的用餐時間,想要一群人狂歡或者與好姊妹心事交換,都能玩得開心、吃得盡興。

「食丼燒肉bar」目前推出兩種價位選擇,精選$599 提供牛、豚、雞、海鮮、鍋物等40多種食材,特級$799 則會增加羊肉等另外16款食材。(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除了單點吃到飽的菜單食材外,餐廳一角冰箱裡滿滿的氣泡飲料、果汁以及明治冰淇淋都是燒烤的最佳拍檔,採自助式免費取用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,與好朋友相約想優雅烤肉、聊天談心,吃飽又吃巧的放鬆享受,可以參考我們品嚐後特別推薦的「食丼燒肉bar」必吃10款菜色!(以下菜單為$799方案)

首先是鍋物,湯底部分提供柴魚昆布及韓式泡菜兩種選擇,烤肉前先煮些時令蔬菜搭配燒肉吃,也可以喝熱湯。

本來以為燒烤店備料很簡單,一問之下才知道,為了讓顧客能輕鬆品嚐到每款食材的最佳狀態,除了現點現切,「食丼燒肉bar」還會針對每種食材先做不同的前置處理。

像這款略有厚度的安格斯牛排,已經先撒上些許七味粉提味。

燒烤的過程,店員特別送上以純米酒熬製的獨家燒烤醬,兩面刷上更多汁。這塊牛排油花分布較少但肉質不硬,烤到七分熟左右,吃起來柔軟多汁,尤其在咀嚼中,還能感受香甜燒烤醬與牛肉香氣融合在一起的豐富層次。

接下來是這款光是擺盤就企圖收服少女心的去骨牛小排

油花比例略高的去骨牛小排,高溫炙燒油脂溶化逼出香氣、也融入肌肉纖維中,讓牛肉吃起來更加軟嫩可口。

品嘗完原汁原味,也可以試試不同的風味變化,除了燒烤醬,食丼燒肉還提供黑胡椒、岩鹽等各種調味料。

緊接著這份牛肉拼盤分別有美國小肥牛(左)、厚切牛五花(右)及美國板腱牛(下)

特別想推薦其中這款切的略有厚度,肥瘦比近乎1:1的美國小肥牛,燒烤的時候將肥瘦部位分開烤。

瘦肉部位略帶嚼勁,油花部分烤到「嘎蹦脆」,吃起來香氣十足!越吃越涮嘴!是時候來單點一杯啤酒,搭配著吃更盡興。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再來介紹一款下酒好料!烤到油油亮亮、多汁可口的孜然羊肉串,這串經過店員烤功加持,熟度抓的剛剛好,吃起來軟嫩香滑,羊肉的甘甜伴隨孜然粉在口腔裡散開的香氣特別迷人。

喜歡吃羊肉的,也不能錯過厚切羊,有肉感卻不會難嚼,味道上則更著重在羊肉本身的香氣。雖然都是羊肉,但經過食丼事先的處理,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滋味。

這兩款雞腿肉也是在前置處理上費了不少功夫,味增雞腿丁(左)&麻辣雞腿丁(右)

味增口味香甜不過鹹,麻辣口味則辣得很過癮!完全不同的兩種調味各有擁護,所以推薦大家可以都試試。

除了自己烤,店員也會觀察每桌點的食材,適時提供幫烤服務。如果你有點非洲美人蝦、天使紅蝦或南非大白蝦(左至右),就可以嚐到食丼燒肉獨家料理「奶油檸檬蝦」。

邊烤的過程先刷上奶油,濃郁的奶香隨著熱氣進入鼻腔,盛盤前再灑點檸檬粉。

奶油除了增添香氣,也讓蝦肉吃起來更加滑彈,檸檬的清香則更襯托出蝦子的鮮甜,蝦子味道有更豐富的層次。

難烤的食材店員也會幫忙,像是特別容易沾黏烤網的椒鹽香魚

烤魚不僅僅是很花時間,懂燒烤的人都知道,過程中必須反覆翻面,才能烤的皮酥內軟,專業代烤服務除了烤熟,還會貼心地幫忙去刺,我們只需要專心看表演、優雅地享用即可。

因為桌數少,所以就算客滿,店員還是會熱心提供桌邊代烤服務、適時補炭火、換網子,提供周到的用餐體驗。永哥告訴我們,經營燒烤餐廳,就是希望讓客人吃得開心滿意,方法沒有別的,嚴選食材、專業燒烤呈現的料理以及好的服務態度。

除了上述提及的食材,其他還有雪花松阪豬、老饕豬頸肉、安格斯霜降牛及甜點等,近60種的好料都各有特色,第一次來當然都要把握機都試試嚐嚐!

「食丼燒肉bar」除了在食材挑選下了不少功夫,擺盤設計也不馬虎,堅持專人代烤服務,讓客人從調味創意上品嚐到不同食材的美味,也能藉此將多年累積的燒烤小撇步分享給來用餐的朋友。籃球界永哥也幾乎天天坐鎮餐廳,來用餐還有機會與他交流燒烤的好味道!老闆也在永和開了居酒屋形式的「食丼燒肉丼飯串燒Bar」,如果希望從頭到尾都不用動手,也可以到永和,除了可以享受美味的串燒料理,也提供多款新鮮美味的日料。

食丼燒肉這家餐廳還有一個有趣的經營模式,那就是他們平日中午會變身成「燒肉便當店」,這是他們起家本領老口碑所在,一共推出11款便當,以燒烤料理主菜搭配四款配菜的精緻丼飯。

內用湯品、茶飲自由取用,還能在燒烤餐廳裝潢下,有氣氛的餐桌吧台享用豐盛午餐。

而新店的公司行號、學校、公務機關,也可以外帶外送便當來品嚐到這些平價高品質的便當餐盒。新開幕的便當餐盒,就是拿來解膩用,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食丼系列便當餐盒,體驗一下他們在中永和地區累積的好口碑!

店家資料

食丼燒肉bar ( FB粉絲團 )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03-1號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2189797
營業時間:17:00-24:00(週一~週五)、11:00-15:00、17:00-24:00 (週六、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