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高雄147米種,美濃搶打香米品牌好評度持續上升!

23521

過去因為擔任地方記者的關係,結識了美濃農會,這個農會不一樣,他們真正與農民站在一起,在農作物產銷上不遺餘力。
除了積極輔導農民耕種改良,也接手農作物的行銷與推廣。近年來,他們積極推廣的香米品種,高雄147,有了不錯的成績,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。

2012年,美濃農會與高雄農改場合作,結合適口性佳的高雄145及香米品種台農47,研發出擁有芋頭香氣的香米新品種「高雄147」。因看上它擁有香米特性,更具有抗稻熱病等優勢適合大量種植,美濃農會大膽定調「高雄147」為美濃米品牌。

為了確保美濃米品質,除了輔導農民製作產銷履歷,農會與農民共同契作,採單一品種、專屬割稻機及獨立廠房處理的方式,確保品種純度,並全面收購獨立銷售。

結合美濃米與客家文化,農會在包裝上有不少巧思,除了融合客家藍杉、花布等素材,也提供客製化服務,讓美農米也能成為禮品送人。為了推廣,更特別設計精緻小包裝,大約兩杯米四碗飯的容量,吸引消費者品嚐美濃稻米的香甜滋味。

近年農會也開始拓展銷售通路,除了與全聯合作,推出1.8公斤裝的「貴妃香米」,也研發「米漢堡」在百貨公司超市上架。美濃米在農民細心耕作及農會推廣下,不只美濃人自己愛上,更是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米種。

 

<高雄147> 怎麼買?

美濃區農會超市購買 或者
撥打:07-6817518/供銷部詢問訂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