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板橋居酒屋、平價美食【餽 串燒深夜酒場】美式裝潢搭配台式創意料理,鴨賞飯、炸蝦蝦頭飯,平價大份量!帶給你居酒屋的歡樂氛圍(已歇業)

13578

板橋車站美食一線戰區、環狀線板橋站這間擁有絕佳地理位置的「餽 串燒深夜酒場」,名字有點像日式居酒屋,但餐廳的內部裝潢則有種美式工業風的氛圍。提供6款啤酒及水果酒、調酒共20多款,餐點平均單價在$100~$150左右,甚至還有不少銅板小菜可以做選擇,親民的價格,是板橋在地人下班放鬆喝一杯的好地方。

8年級生的毛毛是「餽 串燒深夜酒場」的創辦人,一畢業就創業,毛毛說自己一開始也沒有想這麼多,因為就學時在燒肉店打工,因此對餐廳經營萌生興趣,真正投入下去才知道並不容易,尤其是廚房設計,通風、消防、衛生安全等,更是先前完全沒想到的問題。

從空有夢想到餐廳營運,從餐廳裝潢設計、內外場管理、研發餐點到菜單設計等,都有許多毛毛獨到的想法在裡面。獨棟三層樓的座位環境,與一般居酒屋擁擠的空間感很不一樣。本身就是板橋在地人的毛毛,深知這裡有不少公司聚餐、親子客群,二樓設計成適合多人用餐,或包場狂歡的用餐空間。

二樓還有一個吧台,「餽 串燒深夜酒場」提供6款啤酒及水果酒、調酒共20多款,豐富的酒單選擇,也讓這裡成為板橋在地人喝酒推薦首選。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酒單中最顯眼的就是老闆娘上班才有的老闆娘特調,怎麼能不來一杯!只見毛毛熟練的拿出基酒搭配其他材料後,帥氣的shake後,一杯酸酸甜甜、帶著美麗漸層的調酒就完成了。

三樓是一間間的包廂設計,提供給需要更多隱私空間的商務客群,不過這裡沒有卡拉OK喔。毛毛強調,因為樓上還有住戶,盡量不要影響到別人休息。

餐廳命名有點日式、用餐空間卻很美式,那餐點呢?是台式創意料理!

「我們不是居酒屋。」毛毛強調,很多人以為我們是單價偏高的日式居酒屋。我們希望板橋在地人或者是尋找環狀線美食,來到這裡除了能感受到居酒屋歡樂用餐的氛圍,還有寬敞舒服的用餐環境,以及無負擔的平價串燒料理。
餽 串燒深夜酒場餐點平均單價在$100~$150左右,甚至還有不少銅板小菜可以做選擇,親民的價格,點滿滿一桌也不會心痛。(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當然不能忘了點杯啤酒或特調,ASAHI生啤也是店裡的人氣推薦。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有酒、有串燒,可以開始大快朵頤啦!

先來嚐嚐這道很吸睛的清酒蛤蠣,清酒杯裡裝著飽滿大顆的蛤蠣,清酒瓶裡則是溫熱清酒。

將清酒倒入酒杯中,溫熱的清酒讓蛤蠣的鮮甜更加明顯,Q彈的肉質吃得出新鮮。

再喝一口清酒蛤蠣湯,多了蛤蠣旨味及蔥香,卻沒蓋過清酒本身的甘甜酒香,尤其入喉後,身體瞬間暖活了起來,超適合冬天來一杯。

店裡人氣料理起司炙燒大魷魚,加入些許擁有濃郁奶香的起司,但比例抓的剛剛好,起司的味道並沒有蓋過魷魚本身的鮮香。

如果愛吃起司,還可以試試這道秘藏起司條

外層麵衣多沾上一層泡麵,更增添香脆口感,裡面就是一整條起司,不會太鹹,Q軟帶著濃郁奶香,很容易不小心就嗑完一整條。

從前面兩道海鮮料理就能吃出餽 串燒深夜酒場食材的新鮮度,接下來這道炸蝦 蝦頭飯,使用的是超大隻草蝦,身體做炸蝦,頭的部位則是塞滿飯後再做炙燒。

蝦頭裡的蝦膏炙燒後融化在飯裡,每一口都能吃到蝦膏淡淡的鹹香。

炸蝦的部分使用了特製麵衣,薄薄一層包裹著厚實且彈牙的蝦肉。一蝦兩吃的料理,不只豐富好吃,CP質又高!


另外這道主食類鴨賞飯,則是從開店推出至今,都非常受歡迎的料理,特別木桶鍋裝盛增加保溫效果。鍋蓋一掀開,濃濃的鴨賞伴隨大蔥香氣撲鼻而來。

主廚阿華本身是宜蘭人,所以特別使用鴨賞來做料理,鴨賞本身味道就很足夠,滿滿一層鋪在白飯上,細細咀嚼,鴨賞特別的香氣散發在嘴裡,鹹度適中、口齒留香。

阿華也告訴我們,店裡的食材都是他們親自去市場挑選、採買,食材新鮮度是餽 串燒深夜酒場料理好吃的關鍵,接下來幾道以簡單的調味凸顯食材品質,像是這道鹽烤松阪豬,肉質脆嫩有彈性。

還有這款醬烤雞腿排,些許醬汁不搶戲,吃的還是雞腿肉本身的柔軟鮮甜。

還有幾款下酒的料理,首推雞軟骨。印象中的雞軟骨,真的都只有骨頭,但這裡是帶肉的,反而有點像在吃鹽酥雞。尤其炸的酥酥脆脆,底下還有一層他們家的特製醬汁,越吃越上癮!

這道雞軟骨完全顛覆我原本的偏見,徹底愛上!但想吃到帶肉的雞軟骨,也只有在餽 串燒深夜酒場有啊!同樣是味道比較豐富的嚴選牛肉串,粉嫩的肉色柔軟又不失嚼勁。

牛肉料理還有這道和風炸牛排,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料理手法。

在餽 串燒深夜酒場,你不太會吃到很像的餐點,就像牛肉,不會又是鹽烤、又是醬燒,只是更換上面的調味,這樣就顯得有些單調,毛毛說。

和風炸牛排,薄薄的麵衣炸得金黃酥脆,裡面是很實在、多汁的牛肉,沾點和風醬汁,吃起來鹹甜有味。

最後介紹這道培根捲捲,培根包裹著年糕,燒炙後內餡膨脹鼓起超級可愛。

吃起來軟Q有彈性,與酥脆培根是完美搭配,吃起來鹹香帶甜,軟濡可口,還是一道很應景的料理。

位於美食林立的文化路上,餽 串燒深夜酒場沒有太顯眼的招牌,導致容易被忽略,或者經過覺得可能是高消費餐廳而裹足不前,找時間去試試吧!會是你吃飯聚餐的好選擇。

店家資料

餽 串燒深夜酒場 ( FB粉絲團 )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01號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9699001
營業時間:17:00-02:00(週一~週日)

延伸閱讀

板橋10間嚴選自助百匯、火鍋、燒烤、居酒屋「板橋車站、環狀線板橋站、捷運板橋站、高鐵板橋站」

【新北環狀線】專欄

最美的【新北環狀線】14站周邊美食、旅遊景點,那些值得你短暫停留的一偶,都收錄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