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中山區火鍋、平價涮涮鍋推薦「一品府 御膳鍋物」漁夫昆布火鍋$258起,燒酒鍋、麻油鍋人氣必點!從湯頭到食材、從環境到服務、從價格到品質,都用心到位!(已歇業)

23614

天冷天熱都吃鍋,是台灣人的小確幸。一家人出去吃鍋,自己想吃麻辣鍋、但媽媽想吃清淡的、爸爸想吃燒酒雞、哥哥想吃石頭火鍋,每個人需求都不同該怎麼辦?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旁,著名的錦州街美食戰區,中山區火鍋推薦首選「 一品府 御膳鍋物」,平價提供了9款經典湯頭涮涮鍋(含素食鍋)。

每款湯頭以真材實料熬煮,不僅如此,店裡的海鮮、蔬菜以提供時令新鮮貨為主、肉品則堅持使用原肉塊,因為他們想打造一家沒有雷の鍋物店

走進一品府,先穿越用粉嫩的櫻花搭建的拱門,接著印入眼簾的是大理石桌搭配典雅簍空造型的屏風。

寬敞的空間是為了拉開桌與桌的間隔,還有並肩坐的舒適度。一品府創辦人告訴我們,因為他本身有四個小孩,外出用餐總是大陣仗,經常遇到座位太擁擠無法舒服的用餐。

除此之外,特別愛吃火鍋的創辦人夫妻,也因為有了孩子後更加重視外食健康,尤其當吃鍋完,總要灌上好幾杯水才能解渴的經驗,讓沒有餐飲背景的他們,決定開一間吃了安心、價格平價,能帶來幸福的火鍋店。

經營一間不踩雷的火鍋店,到底有什麼關鍵,讓我們認真吃下去!( 詳細菜單請點這裡防疫期間外帶菜單請點這裡 

火鍋的靈魂絕對是湯底,一品府創辦人投入下去才知道,開餐廳並不簡單,光是一般火鍋店常見的昆布火鍋,為了兼顧健康及美味,他們試了又試,最後使用來自日本真正的昆布,熬煮的湯頭有股淡雅特殊的香氣。

我最喜歡用清爽的湯頭煮青菜,可以品嚐新鮮蔬菜的各種滋味,尤其一品府使用的是高山高麗菜,湯頭口感加倍清甜。

接下來介紹幾款好吃又有看點的一品府的人氣湯底,首先是鮮味石頭火鍋

以蒜頭、洋蔥及魷魚先做爆炒,加入特製湯頭後陣陣香氣撲鼻而來。

準備涮肉前,先到自助區調製一碗專屬醬料。一品府的醬料區有8款基本醬料,都可以隨自己喜好搭配,別忘了最後加入一小匙酸酸甜甜的水果醋,整體醬料會有升級的感覺。

接下來吃肉吧!

將油花比例較高的頂級培根牛,放入鍋中輕涮至八分熟左右,入口柔軟好嚼。

搭配這款油脂分布適中的特級梅花豬也很適合,全熟後的肉質不柴不硬,嫩又帶點嚼勁的口感,吃起來很舒服。

以上兩款都屬於一品府最基礎的肉品,但吃得出他們所堅持的品質,這也是為什麼這裡的石頭火鍋在爆炒時,沒有放入肉盤一起炒的原因。

以一品府的肉質,搭配菜盤及副餐僅$300左右,比起同價位連鎖火鍋店,肉品下鍋後只剩碎肉、甚至吃起來如橡皮筋般難嚼,一品府真的可以列入我心中高CP值火鍋店推薦。

想吃高級一點的豬肉,非常推薦國寶松阪豚

細緻的豬肉紋理下鍋涮至全熟,嫩中帶脆的彈牙口感,搭配石頭火鍋湯頭的鮮香,滋味更棒!

如果想吃更暖的鍋物,這個有點火秀的燒酒火鍋,光用看的就覺得內心澎湃啊!

先以薑片、枸杞等中藥材爆香加入米酒,一點火後整鍋香氣爆襲而來!

再倒入特製湯頭,因為剛剛的點火秀已經讓酒精揮發,僅留下酒的甜與香氣,所以湯頭更加香甜順口!

同樣以薑片做爆香,加入米酒與純正黑麻油的這鍋麻油湯底

因為沒有點火的步驟,所以喝得到濃濃的酒香,尤其麻油湯底一入喉,整個身體一下子就暖呼呼,屬於「大人專屬」的暖冬鍋物。

尤其搭配每天新鮮處理的冷藏級雞腿肉,肉質更加有彈性,而味道就像冬天進補時經常燉的那鍋麻油雞。

冬天也很適合吃辣禦寒,一品府的天香麻辣鍋,以30多種的辣椒及中藥材熬煮,辣中帶香、辛而不嗆,特別適合用來涮牛肉。

馬上來試試這款Prime級無骨牛小排

紋理鮮明、佈滿細緻油花,以厚切方式處理的牛小排,整片下鍋後掌握黃金6秒起鍋,就是最佳熟度。

帶點微紅肉色的牛小排在麻辣鍋裡看起來油亮可口,厚實的牛小排吃起來超滿足,柔嫩又帶點咬勁的口感吃得出肉質。

油花密佈的頂級霜降牛

有著軟嫩多汁恰到好處的口感,湯底的香麻滋味襯托牛肉的鮮,更能感受濃厚的肉香。如果味道吃重點還可以灑點玫瑰鹽,淡淡的鹹入口後,有回甘的後勁,更帶出牛肉的甜。

接下來這款油脂比例較低的板腱牛,菜單上特別註明女性最愛,果不其然完全是我們的愛!

本以為油花比例低的牛肉,口感上容易柴,沒想到完全沒有這個問題!

涮至8分熟後起鍋,軟嫩度竟然不輸前面兩款,滑順好嚼、脂肪比例又比較少,難怪說是女生的最愛。

能把湯汁吸飽吸滿的酥炸金針菇,是一品府的火鍋人氣必點,直接吃或是稍微在火鍋裡浸溼後就夾起,軟糯多汁的麵衣包裹一絲絲脆口金針菇,口感非常特別。

黃金炸豆腐,以酥脆的外皮包裹嫩滑豆腐,也是吃鍋前可以墊墊肚子的人氣小吃。

最後來嚐嚐一品府的海鮮-豪華極品海鮮

除了含有天使紅蝦、蛤蜊、透抽、多利魚、鯛魚外,竟然還有一顆碩大飽滿的生蠔!

鮮蝦蛤蜊鍋

蛤蜊搭配兩款蝦子都吃的出新鮮度,尤其那體型渾厚的霸王草蝦,扎實又帶彈性的肉質鮮甜好吃。

最後是蝦蝦控必點、以天使紅蝦及白蝦組成的超蝦痛風鍋

蝦子份量不少,一次全下讓整個鍋子都被蝦子佔滿才過癮!另外,只要點海鮮鍋都會附上一小杯米酒,可以在煮完海鮮後倒入火鍋裡,酒精隨著溫度揮發也達到去腥的效果,既保留鍋底的原味,更喝得到蝦子的鮮甜。

從湯頭到食材、從環境到服務、從價格到品質,都可以感受到一品府用心做到完美!所以在這裡用餐感覺很舒適,不會因為客滿覺得擁擠,湯頭、餐點吃起來也都有一定的品質,中山區火鍋推薦不踩雷的火鍋店,我覺得一品府 御膳鍋物實至名歸。

店家資料

一品府 御膳鍋物 (FB粉絲團)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41號(Google地圖)
訂位、外帶專線:02-25022985 
營業時間:11:30~15:00、17:00~24:00(週一~週日)